注册

“老外”错把湖南靖州当荆州 一下车瞬间懵了!


来源:潇湘晨报

10 月20 日,一名" 老外" 错下火车,竟然把湖南的靖州当成了湖北荆州。幸好怀化铁路公安处靖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异常,问明情况后开车将外籍旅客送往怀化高铁站,使其乘上了前往目

(网络图片)

10 月20 日,一名" 老外" 错下火车,竟然把湖南的靖州当成了湖北荆州。幸好怀化铁路公安处靖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异常,问明情况后开车将外籍旅客送往怀化高铁站,使其乘上了前往目的地的列车。

当天上午11 时许,由重庆北开深圳西的K835 次列车到达靖州站后,从车上下来一位满头金发的外籍旅客,在站台上一脸迷惘地徘徊。正在站台值勤的民警丁勇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由于语言不通,民警只好将这名外籍旅客带到派出所,让精通外语的女民警小周与其沟通。

经了解,该旅客名叫菲利普,男,39 岁,德国人。从重庆准备到湖北荆州旅游,由于发音不准,在购买车票时错把荆州念成了靖州,买了一张重庆到湖南靖州的火车票。

弄清原因后,菲利普十分焦急,民警小周耐心进行解释,打消他的顾虑。由于靖州没有直达湖北荆州的列车,靖州火车站派出所决定,让民警开车将这名外籍旅客送往怀化高铁站,乘坐前往荆州的列车。

临上车时,这名德国旅客向民警伸出大拇指,并用生硬的中文说:" 中国警察真棒!"。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刘亚平 陈亚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