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数学会揭晓3奖项:中南大学侯振挺获华罗庚奖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消息,中国数学会今天揭晓了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的获奖名单。其中,中南大学教授侯振挺及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龙以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消息,中国数学会今天揭晓了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的获奖名单。

其中,中南大学教授侯振挺及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龙以明荣获华罗庚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戴彧虹、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朱小华荣获陈省身数学奖。

今年获得钟家庆数学奖的分别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樊玉伟、首都师范大学的张蕊、西南财经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周岭、浙江大学的周青龙等4名博士生。

华罗庚数学奖设立于1992年,奖励范围为在数学领域做出杰出学术成就的我国数学家,每届不超过2人,每人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陈省身数学奖”设立于1986年,奖励范围为在数学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我国中青年数学家,每届2人,每人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钟家庆数学奖设立于1988年,表彰与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