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旬老人衣着单薄凌晨走失 警民联动助其回家


来源:红网

当你老了这是两则暖心的新闻故事,主人公都是老人。一位年过九旬的高龄老人走失后,从她的家人,到好心的小区保安和居民,再到尽职尽责的民警,共同温暖了这个冷雨夜。一位62岁的外地低龄老人,在为大儿子奔丧途中

10月19日,益阳市赫山派出所,被找到的徐娭毑。图/受访者提供

当你老了

这是两则暖心的新闻故事,主人公都是老人。

一位年过九旬的高龄老人走失后,从她的家人,到好心的小区保安和居民,再到尽职尽责的民警,共同温暖了这个冷雨夜。

一位62岁的外地低龄老人,在为大儿子奔丧途中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遇上了一座有爱的城市,遇上能够将心比心的医护人员,最终,老人化险为夷了。老人也用自己的善良,温暖了一群人和一座城市。

我们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后涉及老人的故事会越来越多,会有意外,会有温暖,会有产业大发展,也会有服务大提升,但核心词只有一个:用心。

让老人感到更多的爱吧。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段鑫 刘汇洋益阳报道

深秋的夜晚,大街上空空荡荡,一位老人迷了路,她经过一个小区大门,左顾右盼间,向岗亭走去。

小区保安发现了老人的异常情况,连忙把她迎进岗亭,借来火炉御寒,报警。很快,收到警情的巡特警大队将情况反馈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小区确认老人身份,通知了老人的女儿孙女士……

10月19日凌晨,发生在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的这件事,让孙女士一家人倍感暖心。

凌晨天气寒冷,九旬老人走失

“凌晨3点我们接到了报警。”19日下午,赫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报警人是徐娭毑的女儿孙女士。当时,孙女士说,

母亲是凌晨1点从龙光桥街道一个小区家中出门的,发现母亲走失后,家人在附近找了两个小时,但没有一点音讯,

“孙女士说,老人家90多岁了,听力不好,身上也没有带手机”。

民警接警后,很快将情况向值班领导汇报了。派出所随即组织警力,以老人住址为中心四处搜寻,但直到天亮,都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

“我们很担心。”值班民警说,晚上天气寒冷,还下着小雨,老人家年岁已高,很容易发生意外。

他们将老人走失的消息发布在赫山公安分局微信工作群,同时联系辖区各巡逻平台,请求各单位协力寻找。

老人好像念叨着是要来找妈妈

徐娭毑到底去哪了?

当地全丰小区保安樊明德说,凌晨3点左右,他在小区岗亭值班,看到门外走着一位老人,头发花白,走到小区门口,又停了停,没有往小区里面走。

“我印象中,小区里并没有这样一位老人。”樊明德说,老人左顾右盼间,径直往岗亭走来。

“我估计老人也是冷了。”樊明德说,他连忙把老人迎进了门,并询问老人是否要回家或者有其他事,但是,老人听力有障碍,不管他怎么问,都没有回话。

樊明德回忆,他发现老人家没有继续往外走的意思后,赶紧让老人坐下,递上一杯开水,坐了一会儿,老人说话了,但

前言不搭后语,好像念叨着是要来找妈妈。

“感谢所有帮助我母亲的好心人”

看到老人只穿着单裤,樊明德连忙去附近借了一个烤火炉。“不管怎么样,不能让老人冻着了。”

帮老人烤上火,樊明德继续陪着老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但还是搞不清楚老人到底住哪里。“后来,我和同事肖新华到附近去问,看谁认识这位老人,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樊明德报了警。

这时,天也亮了。老人在岗亭坐不住,非要往外走。小区早起晨练的居民知道情况后,围上来劝解老人,陪她聊天。

当地巡特警大队5号巡逻平台收到警情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赫山派出所。

找了一宿的派出所民警赶到全丰小区,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和住址,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孙女士。

这里离老人的家有3公里。

看到母亲平安无恙,孙女士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一晚上我们全家都提心吊胆,现在终于踏实了。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感谢所有帮助我母亲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