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代表姜欣一日连写两篇手记:尽全力 不辜负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彭双林)对于每一名党代表来说,“党代表”这三个字是光荣、是责任,是担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已在京开幕,2300名党代表立即成为全国媒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彭双林)对于每一名党代表来说,“党代表”这三个字是光荣、是责任,是担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已在京开幕,2300名党代表立即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带着三湘儿女们的嘱托奔赴首都参加十九大,出席十九大的湖南代表心中又有何感想?

昨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就在朋友圈连写两篇手记,表达尽全力、不辜负党代表职责的决心。

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手记

(一)

秋雨绵绵,这样的风雨兼程,其实有很多很多次了,只是这一次太特别。昨晚激动得半夜才睡着,今天早上早早醒来,早早赶到指定的出发地。我以为,我是最早的,却发现很多代表比我更早。因为期盼太久,大家难掩兴奋之情。一切安排井然有序,我们乘坐的高铁准时向着北京出发了。窗外的青山绿水在飞速地向后退去,我在深深地感受着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的心跳和脉搏。我要怎样才能尽自己的努力认真学习,认真履职,不虚度一秒时光,不辜负万千期待,做一个合格的党代表?我要怎样才能与历史同步,与时代同步,做一个忠诚担当的追随者、践行者?我要怎样才能尽情绽放自己,不辜负生活给予我的所有的经历和荣光?……路在前方,从现在开始,做更好的自己。

(二)

大会还没有正式开始,感觉最忙碌的是记者们。在赴京的高铁上,我们可以休息,他们在抓紧时间采访代表,在驻地、在会场内外,到处可以看到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和他们奔跑的身影。我因在广电系统工作过,特别能够理解记者们的不容易,所以总是很配合他们的工作,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今天他们对我的采访是我午饭后从餐厅出来,劈头遇到记者,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面对他们的镜头。我们聊的话题是:作为党代表,你怎么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我脱口而出:我认为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民为民的情怀……我最关注的是农村“三留”人群,即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关注脱贫攻坚的问题……今年初,我结束援疆工作回到湖南后,写了一系列有关新疆的散文,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人民和美是我余生崇拜的两座神祇。我在现在的这个位置上,花大量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民情民意有一些体会,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所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不是讲大话,是人生的经历,给予我内心深处的追求和情怀。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