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买辆二手车20天就报修 教你几招辨别“水泡车”


来源:华声在线

汽修厂老板买了辆二手车,20天就报修购买二手车,教你几招辨别“水泡车”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 16日,长沙市民赵先生向三湘都市报反映,自己在中南汽车城一家车行购买的二手车,仅开

汽修厂老板买了辆二手车,20天就报修

购买二手车,教你几招辨别“水泡车”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 16日,长沙市民赵先生向三湘都市报反映,自己在中南汽车城一家车行购买的二手车,仅开了20多天就发现问题。拆车维修时,一些零件锈迹斑斑,疑似“水泡车”,“车行不承认也不愿意退车。”

在日常生活中,二手车交易越来越普及。如何鉴别问题车辆,行家教你几招。

二手车出故障疑似“水泡车”

今年9月15日,赵先生在长沙中南汽车世界二手车市场一家名为捷顺的车行内,花6.8万元购买了一辆2014年出厂的斯柯达明锐。“过户后开了20多天,里程不到400公里,车子挂挡就出现了不顺畅的问题。”赵先生说,他只得将车子开往修理厂维修,工作人员将挡位拆除后,他无意间竟发现,仪表盘里面的钢板以及部分零件锈迹斑斑,“买车的时候只看了发动机,根本没想到车子内部会有这样的问题。”

17日上午,记者看到,赵先生的这台二手车仪表盘里面的钢板以及部分零件上确实布满了黄褐色的锈斑。赵先生表示,接手车子到今天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车子就出现了故障,“车身内部还生了锈,这个锈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出现,除非以前被水浸泡过。”

“买车时,车行工作人员口头承诺车子绝对是无水泡车、无事故车。”现在他们却不肯承认,要求退车也被拒绝。

捷顺二手车有限公司王舟表示,赵先生是一名汽车修理厂老板,当时来提车的时候自带了仪器,工作人员还配合他到修理厂做了检测,“也因此,在过户的时候就没有额外在合同上注明水泡等情况。”

王舟表示,如果确认是“水泡车”,他们也绝不会推卸责任,并积极配合顾客协商解决该问题,“如果赵先生信不过,可以找第三方权威部门进行鉴定。”

仔细鉴别,避免成“接盘侠”

据统计,去年我省二手车交易量37.5万辆,其中长沙约12万辆,占全省交易量的比例超过三成。消费者应该如何鉴别问题车,从而避免变成“接盘侠”就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

中南汽车城一家二手车行的老板李刚告诉记者,车辆是否被水泡过并没有专门的仪器检测,基本凭经验判断。

“从二手车的市场报价可看出问题车端倪。”李刚介绍,水泡车放的时间越长越容易暴露发霉生锈等问题,所以车贩子们都会急于出售,售价也会被拉低,如果车辆出现价格大大低于市场行情时要格外谨慎。

尽管肉眼很难辨别,但只要泡过水的车,就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消费者在购买之前,要打开发动机舱盖,查看发动机舱是否比较脏,有无泥沙沉淀的污渍;观察线束结合部位是否有水泡痕迹,保险盒内是否有水渍、泥沙和锈蚀痕迹;打开车门和后备箱盖,闻闻内部是否有霉味;将前后座椅倒翻,查看金属部件是否有锈蚀,驾驶舱内底板是否有污泥、锈蚀或水垢;从前排位置的脚部空间往中控台里看,里面的线路及其他部件有无淤泥沉淀或生锈腐蚀痕迹等,“但凡其中有可疑之处,消费者就要当心了。”

李刚提醒,购买二手车,消费者首先要对车辆进行全车检查,在确保没有问题后再去办理交接手续;签署购车协议,也要尽量把可能出现的问题写上去,不要怕麻烦,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权利。■记者李成辉

连线

过半地下车位外租,小区业主遭遇停车难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恒广国际景园小区紧邻中南汽车世界,小区配套的停车位有3000多个。日前,有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物业把负二层1800多个地下停车位租给汽车4S店停车,导致小区业主停车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处理物业私自出租停车位的问题。

“白天还好,一到晚上,楼下的停车位就紧张了。一些业主回去晚了,没有地方停车。”业主尹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自己都承认将车位租给了4S店。“地下停车场是小区的配套停车场,地下停车场首先要考虑业主停车方便,不要只考虑经济利益。”

接到投诉后,记者到该小区地下车库进行探访,发现地下车库负一楼有近半空余停车位,而地下车库负二楼,停了不少没有牌的新车,也有不少有牌的车辆,空余位置较少。

记者将业主投诉的问题反映给物业公司,公司负责停车位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车库的所有权是属于开发商的,物业公司是在满足车主停车的基础上,将剩余的车位租给了4S店停车。“地下车库两层共有3000多个车位,物业公司在满足办了月卡的1000多名业主停车的基础上,还预留了几百个车位给临时停车的业主使用。”胡先生说,“多余的车位闲着也是浪费,将这些车位租出去,也是合理利用。”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一名业主来物业公司顺利办理了半年的停车月卡。“业主来办月卡的,从没有办不到的。我们会保证业主有车位停。”胡先生说。

■记者李成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