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孕妇急需“熊猫血” 95后大学生立即献爱心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正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收看《榜样》专题教育片,向来表现优秀的刘安丽却突然缺席。原来,支部活动前一天,刘安丽接到湘潭市中心血站的电话,有位" 熊猫产妇" 待产,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正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收看《榜样》专题教育片,向来表现优秀的刘安丽却突然缺席。原来,支部活动前一天,刘安丽接到湘潭市中心血站的电话,有位" 熊猫产妇" 待产,急需用血,由于时间紧急,她立即和党支部老师请假,前往中心血站为素不相识的产妇无偿献血400cc。

1996 年出生的刘安丽是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三年前,刘安丽通过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另她意外的是,几天后,刘安丽接到血站的电话,告知自己原来是稀有血型Rh 阴性B 型血的持有者,也就是俗称的" 熊猫血"。为了及时获取血液需求信息,帮助需要用血的人,刘安丽当即加入了湘潭市稀有血型群,并在血站建档入库。

" 觉得很不可思议,甚至怀疑过是不是爸妈亲生的。" 谈及自己是" 熊猫血型",刘安丽打趣的说。" 高中的生物老师几乎每年献一次血,看到他的十几本献血证,心里很感触,那时就决心向他学习,知道自己的血型后,就更加坚定了每年献一次血。"

辅导员老师陈源说:" 刘安丽义务献血很久了,如果不是这一次医院打电话来说有‘熊猫血型’的孕妇待产需要备血,她请假去献血,我们都不知道这件事。"" 由于血型稀有,病患本就希望渺茫,如果不帮他就相当于看着他离开。" 刘安丽说。

据了解,为了避免稀有血型血液超过保存期造成浪费,市中心血站根据患者需要采血,并且献血之后的半年都不能再次献血。到目前为止,刘安丽已累计献血1100cc。" 以后也会坚持献血。"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