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睡着坐过站家长误以为丢失 公交车队紧急寻找


来源:潇湘晨报

" 我在车站一直没等到小孩,怀疑走失了,能否帮忙找下是否在公交车上?"10 月19 日下午3 点多,长沙168 公交车队接到求助电话后,队长王佳通过电脑语音平台联系全线营运的36

" 我在车站一直没等到小孩,怀疑走失了,能否帮忙找下是否在公交车上?"10 月19 日下午3 点多,长沙168 公交车队接到求助电话后,队长王佳通过电脑语音平台联系全线营运的36 台车辆驾驶员,最终在1709 号车上找到13 岁的飞飞(化名)。

经王佳查询发现,飞飞于19 日下午2 点24 分,从汽车西站站点上车,本应在湘雅医院站下车,结果却" 睡着坐过站了",驾驶员接到通知后,在杨家山西站点发现他,最终带到汽车东站调度室,等其母亲陈女士接回家。等候期间,驾驶员为飞飞买了份快餐和矿泉水。

19 日下午5 点多,潇湘晨报记者致电陈女士时,她已赶到168 车队调度室。陈女士说,当天下午3 点20 分,她赶到湘雅医院站等儿子放学回家,结果迟迟没有等到。继续等候10 余分钟后仍不见踪影,陈女士立即致电班主任确认放学时间,再计算坐车所需时间后,她愈加担心儿子是否走失,于是致电168 车队求助," 还好及时找到,非常感谢他们。"

168 公交车队队长王佳提醒,家长要教会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或在孩子口袋放上、绣上有联系方式的卡片,给孩子佩戴手机等其他防丢设备,方便车队联系家人。一旦走失,也可在警察或好心人的帮助下,最快速度地找到父母。同时,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出现走失情况,千万不要慌乱,要立即报警求助。

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