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银峰艺术馆古象故里隆重开馆


来源:青海新闻网

近日,“郭银峰艺术馆”在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素有“陇东粮仓&rdqu

近日,“郭银峰艺术馆”在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素有“陇东粮仓”之称的甘肃庆阳市合水县肖咀乡梅家寨子村隆重开馆;为广大嘉宾、家乡父老奉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星空媒体

艺术馆在省市县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的支持关心下由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郭银峰先生筹建。艺术馆磅礴大气,气势恢宏,对丰富地方人民的文化生活和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镶嵌在陇东大地上一颗璀璨亮丽的耀眼明珠!

星空媒体

开馆仪式由甘肃合水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合水县文广局、合水县肖咀乡人民政府承办,到场的领导嘉宾及书画爱好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辉煌的喜庆时刻;部分关心艺术馆的老领导和朋友也发来了贺电,表示祝贺!

DSC08283_11111副本.jpg

开馆仪式后,现场领导和嘉宾在郭银峰老师的陪同下进入艺术馆,欣赏馆藏优秀书画作品和宝贵的艺术珍品;大家对郭银峰老师热心家乡公益文化事业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善举表示赞赏,并对艺术馆的宏伟大气赞不绝口!

星空媒体

郭银峰艺术馆总面积达2600多平方米,共三层,主要设油画展室、国画展室、书法展室、摄影展室、家族书画作品展室、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室、全国民间工艺展室、军事装备模型展室、红色读物展室和各级领导题词展室等,涉及面广,门类俱全。先生的许多珍贵作品在这里永久展出,将成为独具特色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书画教育基地。

星空媒体

郭银峰老师出生于庆阳合水肖咀乡梅家寨子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甘肃合水书画家协会主席,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研究员,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第十四届中华大地之歌书画十大功勋人物。

星空媒体

郭银峰先生有着很深的艺术造诣,从小就喜欢画画。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40余年来勤耕不辍,研习绘画;对画梅情有独钟,其画作常被国内外刊物发表,被誉为“梅中魁”。

微信图片_20171013081634.jpg

他的书画作品被载入多种重要辞书,众多权威报刊媒体和中央及省市电视台多次作过个人专题报道。

E:\17\1网站建设\4郭银峰艺术馆\10.09\06afeeaa969345609d86c4797bf479cd.jpg

其梅花作品曾作为礼品,赠送党和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委及驻外领事馆,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红梅图》被悬挂于富平县习仲勋生平展馆展出。

星空媒体

2011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郭银峰书画艺术高层研讨会暨作品展”,引起了中国书画界的广泛关注和反响,多位领导人以及17国驻华大使先后观看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71013081641.jpg

曾受中国文联邀请赴法国巴黎卢浮宫进行书画交流及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成功举办了“郭银峰法国卢浮宫书画展西安汇报展”。

微信图片_20171013081606.jpg

据悉,郭银峰艺术馆将免费向社会开放,成为甘肃省庆阳市书画写生培训基地、教学基地。郭银峰先生通过对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钟爱传承和发扬传播,用他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和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而发挥余热!

微信图片_20171016101803.jpg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