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前3季度工业经济总体趋稳 生产装备增长较快


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从10月18日召开的全省前3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前3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保持结构优化、总体趋稳的发展态势。位于长沙经开区的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内,新的整车生产线今年7月试生产,新车型

记者从10月18日召开的全省前3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前3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保持结构优化、总体趋稳的发展态势。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内,新的整车生产线今年7月试生产,新车型加速奔跑,CS9上月销量约5000台。我省汽车产业迎来新一轮强劲增长,随着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上汽大众等车企的一大批新车型陆续达产或投产,长沙经开区1至9月汽车产业完成产值731.6亿元,同比增长近50%,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大关,整车产能预计超过100万辆。

统计显示,我省生产装备、消费品工业增长较快,有力支撑了全省工业经济增长。前3季度,全省规模工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制造业引资回暖,已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增速持续加快。前3季度,全省工业实际使用外资56.73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约两成。

产业整体升级态势明显,中高端产业增长快。前3季度,全省规模工业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8%、14.1%,在全部规模工业中的占比均有提升;同期,原材料工业、六大重点耗能行业的增加值,在全部规模工业中的占比则有所下降。

园区工业増势良好。前3季度,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含省级工业集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民间投资逐月回升,预计1至9月增长13.3%,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工程等领域投资都保持了15%以上的较块增长。

分析会透露,全球经济形势好转,国内经济形势趋稳,我省经济稳定增长外部环境有利,内生动力强劲。据省发改委9月对省内107家工业企业的问卷调查显示,下阶段,51%的企业预计生产经营状况总体较好,70%的企业设备利用率保持在八成以上,83%的企业订单同比持平或有所增长,48%的企业四季度有扩大投资的意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