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滴互助:网络时代的精准扶贫 互助金额超过2000万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根据水滴互助最新的划款公示显示,水滴互助已帮助了201位会员,累积划拨互助款达2337.2万元。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是201个家庭在面对疾病和意外的困境时,收获了来自水滴互助百万

2017年10月17日,根据水滴互助最新的划款公示显示,水滴互助已帮助了201位会员,累积划拨互助款达2337.2万元。

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是201个家庭在面对疾病和意外的困境时,收获了来自水滴互助百万会员的帮助与支持,让他们不仅感受到人间温暖,更切切实实拥有了对抗风险的能力。

以水滴互助为代表的网络互助,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让普通民众可以低成本、便利地提高自己面对风险时的抵御能力。在“因病致贫”是我国民众致贫重要原因的现状下,从为民众高效提供医疗资金的角度入手,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

“保障亿万家庭”是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的创业初心,怀着让更多老百姓能看得起病的情怀,水滴互助成立并先后推出了“少儿健康互助计划”“中青年抗癌计划”“中老年抗癌计划”“综合意外互助计划”“会员专享·百万终身抗癌计划”,为会员构筑起包含癌症和意外的全方位健康支持,配合社保及商保帮助会员建立完善的个人健康保障体系。

为了将每一分互助金都送达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里,水滴互助从建立伊始就非常重视风控体系的建设,从人才的吸收和培养、风控制度的建设和完善、第三方监督审核等方面,逐步搭建起了业内最专业、高效的风控体系,成为行业发展标杆。

首先,在资金监管上,水滴互助的资金由第三方独立监管,专款专用。秉承全流程安全、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水滴互助会定期向互助会员公示资金的使用情况,并接受全体会员以及社会各方的监督。

其次,水滴互助还设置了五层审核机制,确保每个得到互助的会员都是真实的。1、任何新加入水滴互助的会员,都要根据互助计划的不同经过时间不等的观察期,通过观察期来排除那些存在恶意欺骗的行为;2、水滴互助组建了一支拥有丰富风控工作经验的团队,他们他们一方面完善互助计划的相关条款,一方面对每一起互助申请进行审核;3、水滴互助选择了多家知名且经验丰富的第三方调查机构负责每一起互助申请的实地调研。这些调查机构覆盖全国多个地区,以保证每一起互助申请都能及时、准确无误的得到审核,让每一位有需要的会员,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救助;4、水滴互助与500万会员一起,共同监督每一起互助事件,每一位会员既是帮助者也是监督者;5、水滴互助还积极拓展了线下志愿者团队,参与互助会员的探访活动,与会员一起让事件更透明。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目前水滴互助的新增用户量月环比增速超过20%,在近半年时间里整个互助领域所有的新增用户中,水滴互助几乎占了将近一半。同时水滴用户会员的人均账户余额以及用户活跃度,也将其他平台远远的甩在了身后。这一成绩有赖于水滴互助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让用户能从日常运营中感受到水滴互助的专业并表达自己的认可和支持。

除了用户之外,社会各界也对水滴互助的发展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腾讯、蓝驰创投、IDG资本、美团点评、创新工场、高榕资本等知名企业及投资机构的支持,让水滴互助屡屡打破行业内的投资纪录。来自福布斯亚洲、福布斯中国、中国企业家、清科集团、德勤-华兴、创业邦等机构及媒体的专业奖项,则进一步肯定了水滴互助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经过1年多务实高效的发展,水滴互助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面对着各项傲人的成绩沈鹏却认为,现在帮助的这201位用户仅仅是个开始,让亿万家庭从“因病致贫”的阴影下解放出来,才是努力的意义和未来的方向。

水滴互助母公司介绍:

水滴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中国领先的个人医疗资金提供商,获得腾讯、美团点评、蓝驰创投、高榕资本、创新工场、IDG资本、真格基金等2亿多元的投资。以“保障亿万家庭”为愿景,旗下“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三大业务拥有近5000万付费用户。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