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援藏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湛景)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聆听党中央的声音,远在西藏山南的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特意组

远在西藏山南的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大家在充满藏式风格的会议室里凝神观看。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湛景)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聆听党中央的声音,远在西藏山南的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特意组织了集中收看。山南市直长期援藏行政干部、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生早早地来到援藏公寓,在充满藏式风格的会议室里凝神观看;“组团式”援藏教师则在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阶梯教师里静静守候;山南四县援藏工作队也分别参加了所在县组织的集中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等重大问题,将对我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因而举世瞩目、备受关注。

全体援藏干部人才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在为祖国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激动自豪的同时,也为未来发展蓝图感到欢欣鼓舞。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廖良辉表示,作为援藏干部,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铸入灵魂的绝对忠诚,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为山南在自治区率先脱贫、与全国一道如期脱贫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他说,湖南“十三五”对口援藏项目总投资6.2725亿元,教育、卫生、扶贫等民生领域投资占到83.2%,我们一定要积极协助受援地抓好项目落地实施,促进山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山南市藏医医院副院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医疗组副组长伍世葵在接受山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全体“组团式”援藏医生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深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尽心竭力“传、帮、带”,努力造福藏族同胞。

来自株洲市二中的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援藏教师杨琴说,对口援藏既是一份事业,也是一种责任。为了心爱的学生,杨琴国庆回老家办完婚礼就匆匆赶回来了。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