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冬降温 长沙68岁老爹爹突发脑卒中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秋冬降温当心引发脑卒中本报长沙讯 进入秋冬季节,对于老年人来说,健康的“头号杀手”——脑卒中也高发起来。10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卒

原标题:秋冬降温当心引发脑卒中

本报长沙讯 进入秋冬季节,对于老年人来说,健康的“头号杀手”——脑卒中也高发起来。10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了解到,近期医院诊治的脑卒中患者比平日明显增多。

10月12日晚上,长沙68岁的李爹爹突然说话不利索了,左手使不上劲,也拿不起杯子。当晚,家属紧急将李爹爹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经检查,李爹爹确诊为急性脑梗死。经与家属沟通,医护人员对李爹爹进行了静脉溶栓。

医院卒中中心主任刘秋庭介绍,秋冬季节,气温下降,人体内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得血管收缩强烈,血压升高,容易引发脑卒中。

刘秋庭提醒,秋冬季节,老年人要注意保暖,寒冷天气减少室外活动,加强对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管理。

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石荣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