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分钟10元 快剪理发模式受长沙市民热捧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10月17日下午,长沙韶山南路某超市,60岁李娭毑走进一家理发店,往购票机塞入10元,拿号后直接坐下,不到10分钟就完成修剪。离店时,尽管脖子上还有些碎发,但李娭毑仍觉得很满意,&ldqu

10月17日,长沙韶山南路某超市旁的快剪理发店,门口放有10元理发的广告。   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 10月17日下午,长沙韶山南路某超市,60岁李娭毑走进一家理发店,往购票机塞入10元,拿号后直接坐下,不到10分钟就完成修剪。离店时,尽管脖子上还有些碎发,但李娭毑仍觉得很满意,“省时又省钱。”时下,这种“不洗头不办卡不推销”的平民化、标准化修剪服务正在长沙悄然兴起,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

李娭毑光顾的这家店名为“快发QCHOUSE”,店门口的广告宣称,8-10分钟就能完成剪发,店内没有前台与收银员,10余平米的空间,装修和布局极为简洁,三个带镜子的组合柜中,各摆放着一台紫外线消毒柜和理发用具。在记者采访的1个小时内,除了李娭毑外,还有三名男子前去理发,四人都给出了好评,“还不错,经济实惠。”

得知公司附近有家快剪理发店,上班族杨先生特意前去体验。修剪完头发后,理发师放下剪刀梳子,拿出吸尘器去除他头部残留的碎发。整个过程也就十分钟左右,杨先生对此开玩笑说,“还没尽兴就已经结束了。”以往,他每次去理发店洗剪吹要1个多小时,“我最受不了理发师为推销办卡,没完没了的刻意套近乎。”

宋先生剪完头发后,同行人员建议“再剪短一点”,理发师胡方成说没问题,“客人毕竟花了10块钱,只要顾客的要求会尽力满足。”另外一名理发师黄赞扬说,老板非美发业内人士,只是投资加盟这一快剪项目,“平均每天有六七十位客人,多的时候一天有近百人。”谈及卫生问题,他说使用的是一次性护颈围领,这样干净卫生环保更安全,而紫外线消毒柜也让市民剪起来更放心。

17日下午,记者走访长沙多家商超,里面门店都开设有类似的快剪理发店,顾客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也有不少年轻人光顾。

实际上,“快时尚、简生活”这一模式早已在国外流行,欧美、日本的“快剪”模式也已风行多年。QBHOUSE是日本一家10分钟1000日元的短时间、低价格的单剪理发服务连锁店,从1996年创立第一家店面之后,QBHOUSE已经开设数百家分店,除在日本本土外,还将分店开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向帅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