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欠水费34万?原来是业主装修时把水表装反了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前几天,家住长沙天心区的刘女士收到一张收费单,称她家欠下34万元的水费。这张收费单让刘女士一家感到莫名其妙,去年才入住小区,怎么会有34万元的自来水欠费?收到通知单第二天,物业上门检修发现

本报长沙讯 前几天,家住长沙天心区的刘女士收到一张收费单,称她家欠下34万元的水费。这张收费单让刘女士一家感到莫名其妙,去年才入住小区,怎么会有34万元的自来水欠费?收到通知单第二天,物业上门检修发现,是刘女士家装水表时出了问题,实际用水60吨,水费应该是240元。

刘女士一家去年入住钱隆首府小区,当时交了几百元的水费押金。由于家里用水量并不大,刘女士并未在意水表及水费,也未曾收到欠费通知。几天前,刘女士收到一张物业下发的收费通知单,上面显示,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她欠缴物业管理费共1840.8元,另外,她还欠下水费348857.8元,两项合计需要交费35万余元。通知打印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

一家人去年才入住小区,此前物业从未提及任何有关欠费的事情,34万元的自来水欠费从何而来?这让刘女士觉得莫名其妙,她注意到,通知单上并未注明实际用水量,经询问,邻居们每月用水量在10吨左右,水费不到一百元,按此计算,她家欠下的水费够邻居家用280多年。

10月17日,记者联系到刘女士,她告诉记者,34万元的水费通知单是她上周收到的,好在第二天,物业工作人员就上门检修了。“第二天他们物业自己上门维修,说是装修时水表出了问题。”刘女士说,检查结果让她松了一口气,他们家实际用水60吨,水费只有240元。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就“34万水费”的事情咨询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物业确实在几天前发放了这样的收费通知单,但因为数额巨大,便在第二天安排物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上门确认,经检查,发现是业主家中水表有问题。

“事情已经解决了,是她家装修的时候把水表进出口装反了。”工作人员解释,这位业主家中装修时,安装工人工作失误将水表装反了,实际产生的用水只有几十吨,而34万的水费则是误会,业主根据实际用水情况缴纳水费即可。记者陈丽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