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梅溪湖二期规划15所小学 长宁城际快线从中经过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围绕河湖水系建设公园、滨水绿地,规划建设小学15所,地铁2号线、6号线、14号线从中经过……10月17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发布“梅溪湖二期控制性详细

本报长沙讯 围绕河湖水系建设公园、滨水绿地,规划建设小学15所,地铁2号线、6号线、14号线从中经过……10月17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发布“梅溪湖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时间为10月17日至11月15日。市民可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csup.gov.com)了解详情。

备受瞩目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将建在何处?根据公示内容,规划范围为北至枫林三路,西到黄桥大道,南靠象鼻窝森林公园,东临三环线,规划用地面积为23.4平方公里,被定位为“全国科创新引擎,长沙城市副中心”。

具体来说,项目拟打造聚集创新总部、研发服务、高新转化与创新人才于一体的尖端科技高地,提供文化体育、生态休闲、医疗康养等高品质中心服务的中央活力区。用地布局方面,二期项目规划总用地为2339.30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970.78公顷,规划容量人口为24.88万人。在城市建设用地中,商业服务设施用地307.3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5.60%。

值得一提的是,梅溪湖二期的道路建设规划建成“五横六纵”的网络格局,五横即枫林路、红枫路、雪松路、梧桐路和梅溪湖西延线;六纵则为黄桥大道、月季路、夏鹃路、樱花路、紫荆路和西三环。根据公示的基础设施和道路交通规划图,地铁2号线、地铁6号线、地铁14号线,以及长宁城际快线、京广高铁西复线、长沙至西安高铁经过二期项目规划范围。

同时,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规划中小学用地100.51公顷,包括高中4所,初中7所,小学1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共计中学414班,可容纳中学生20700人,小学480班,可容纳小学生21600人。

此外,二期工程规划医院4处,卫生服务中心4处,医疗与医疗产业混合用地6处,并规划文化活动设施13处,行政办公设施3处,体育设施用地和社会福利设施各5处。记者罗雅琪 实习生郑孟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