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爵士钢琴北美玩的足够疯狂,鲍德温频频亮相


来源:青海新闻网

爵士乐讲究即兴,以具有摇摆特点的Shuffle节奏为基础,是非洲黑人文化和欧洲白人文化的结合。20世纪前十几年爵士乐主要集中在新奥尔良发展,1917年后转向芝加哥,30年代又转移至纽约,直至今天,爵士

爵士乐讲究即兴,以具有摇摆特点的Shuffle节奏为基础,是非洲黑人文化和欧洲白人文化的结合。20世纪前十几年爵士乐主要集中在新奥尔良发展,1917年后转向芝加哥,30年代又转移至纽约,直至今天,爵士乐任然风靡全球。

爵士乐风格有:新奥尔良爵士、摇摆乐、比博普、冷爵士、自由爵士、拉丁爵士、融合爵士等。

当年“猫王”将边缘化的摇滚乐带入主流,将乡村音乐以及布鲁斯融合,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曲风。为了纪念“猫王”这个歌坛王者,为摇滚乐做出的杰出贡献,Baldwin鲍德温发布了一款特别纪念版钢琴——“猫王钢琴”。

碧昂丝在Baldwin鲍德温钢琴上演出

碧昂丝Beyoncé Giselle Knowles、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莱迪嘎嘎、麦当娜这些流行影后,无一例外的在自己重要的演出中选用Baldwin鲍德温钢琴,这些情节归咎于鲍德温是爵士钢琴的引领者。

玛丽亚·凯莉在在Baldwin鲍德温钢琴上演出

图中麦当娜爬上钢琴,腿部跨过钢琴演奏者。因为在表演中的这个滑稽举动,因此受到了批评。

麦当娜当时还舔了一把银色的道具枪,这些都引起了进一步的争议。

麦当娜在Baldwin鲍德温钢琴上的性感演出

鲍德温钢琴Baldwin很快吸引了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家的注意,开始于世纪之交的明星,比如Marcella Sernbrich和Vladimir de Pachmann,包括伦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Liberace、Aaron Copland、Andre Previn、Dave Brubeck戴夫·布鲁贝克、Lawrence Welk、Zubin Mehta、Carly Simon卡莉·西蒙和Bruce Hornsby等人。这些都艺术家不是代言,而是对乐器的“专业的判断和承诺”。

鲍德温演奏艺术家的花名册一度快速成长,在数量上,鲍德温是仅次于施坦威成为第二名,鲍德温对钢琴的黄金时代的贡献不可能被忽视。

爵士乐即兴伴奏的风格,决定了美国人演出的时候经常使用钢琴伴奏,演唱中会顺其自然的爬上琴盖,这也就是爵士乐风格的魅力所在,观众处于较为轻松的状态,并非像古典钢琴音乐那样显得呆板!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