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雨花区32家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门店进行改造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10月16日讯菜市场里,清晨做好的豆腐、香干,一向是" 裸奔" 示人。但是在雨花区鲜开心农贸市场里,豆制品却不是随便放在模板上,而是放置在冷柜里保鲜出售。这是雨花区正在建设

潇湘晨报10月16日讯菜市场里,清晨做好的豆腐、香干,一向是" 裸奔" 示人。但是在雨花区鲜开心农贸市场里,豆制品却不是随便放在模板上,而是放置在冷柜里保鲜出售。这是雨花区正在建设的豆制品、米粉和湿面冷链集中销售示范门店。

进行改造后的丁记粉面店有近二十平米的店面,店内安装了空调,老板说通过空调保证店内温度不会过高。出售的粉面以及豆制品全都放置在巨大的冷柜里进行保鲜。顾客通过玻璃窗上的一个小开口购买粉面。通过玻璃窗,销售人员戴手套和口罩进行操作的过程看得清清楚楚。

此外,井湾子街道红星大市场豆制品、米粉、湿面摊位冷链销售提质改造正在全力进行中,建设完成后,消费者可以在市场买到新鲜、卫生、安全的豆制品了。东山食药监所对辖区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集中销售示范门店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加快整改,为示范豆制品门店验收奠定基础。

雨花亭街道食安办、雨花亭食药监所对树木岭菜市场豆制品、米粉、湿面摊位进行检查,督促加快示范门店建设,对未按要求冷链销售的个别豆制品摊点出售的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雨花区食药监局生产流通科联合侯家塘街道对活力市场及其周边冷链建设进行了检查,加快实施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集中销售示范门店建设,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雨花区食药监局表示,雨花区把豆制品、米粉和湿面冷链集中销售示范门店建设作为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的重大举措,倡导豆制品、米粉和湿面生产经营企业主动参与示范门店建设,积极推行冷链运输、冷藏贮存、保鲜销售,并将示范门店建设推广覆盖到全区所有的大型批发、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全面取缔不规范的摊点。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32 家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门店建设,还有28 家正在全力建设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露菡)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