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高中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常德开班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黄云霞)10月13日下午,70名“全省高中教学副校长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学员来到市一中百年讲堂,聆听该校校长唐会荣主题为《新高考背景(时代)下素质教育的实践创新

尚一网讯(记者黄云霞)10月13日下午,70名“全省高中教学副校长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学员来到市一中百年讲堂,聆听该校校长唐会荣主题为《新高考背景(时代)下素质教育的实践创新》的讲座。“一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了很多高素质人才,校长的讲座为学生高中3年和今后30年着想,很务实,听后很受益。”来自长沙市六中的彭勇感慨道。

据悉,全省高中教学副校长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于10月10日在湖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本次培训聚焦“领会新高考改革内涵,学习兄弟省市新高考改革教学管理应对经验,分享交流我省高中直面新高考的新思路、新构想、新实践经验”。培训以专家讲座、小组研讨、问卷分析、微主题沙龙、学校观摩、校长论坛等形式进行,学员们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深入学习新高考改革现行省市高中在分层分类走班制、导师制管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设、教学评价、教师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试的实践经验。来自浙江省、上海市的教育专家就“新高考改革走班模式探讨”“走班背景下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的挑战与应对”等内容为学员们解疑答惑,指引方向。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分别前往市一中、桃源一中等校进行观摩学习,听取校长和学科教研组长们关于新高考形势的教学分析。

相关链接——

教育部关于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和高考改革等配套实施意见于2014年上半年出台;浙江、上海先行试点,2017年正式推广实施;到2020年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湖南省于2016年4月12日正式发布《湖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实施,2021年高考时将按新高考制度录取新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