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牧公益行:湖南永兴18所学校接收龙头捐赠


来源:青海新闻网

正值金秋时节,九牧龙头校园公益行又踏上了新的路程。自2011年开始,九牧龙头校园公益行已经连续进行了七年。10月12日,九牧小车整装待发,来到了湖南龙形市乡,为龙形市乡中心学校和七甲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

正值金秋时节,九牧龙头校园公益行又踏上了新的路程。

自2011年开始,九牧龙头校园公益行已经连续进行了七年。10月12日,九牧小车整装待发,来到了湖南龙形市乡,为龙形市乡中心学校和七甲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换上了崭新的优质水龙头。

龙形市乡位于湖南省永兴县,地处永兴县东部山区,距离县城54公里,交通十分不便。十月份的福建还是艳阳高照,同属南方的湖南已经经历了气温大跳水,进入秋冬模式。萧瑟的秋风,在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九牧一行人纷纷开启”瑟瑟发抖”模式。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九牧小车终于驶进了龙形市乡中心学校。

与九牧想象中的落后破旧不同,龙形市乡中心学校校园环境整洁良好。在爱心企业的捐赠下,学校修建了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但建筑虽新,学校里面的水龙头却已经呈现”老旧之态“。铁质水龙头上大多数已经锈迹斑斑,塑料水龙头外面包裹着层层污垢。在很多人的思想中,校园环境就是指建筑的好坏和绿化的程度,对于日常随处可见的水龙头,只有”可以用”和”坏掉了”两种认知。实际上,水龙头重要性不仅仅体现于此。校园中使用的水龙头由于常年没有更换和清洗,往往都藏污纳垢。除了这些污垢,铁质水龙头中的金属污染物与水接触,还会造成水质污染。长期使用或饮用金属特别是重金属含量超标的自来水,极有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此次永兴公益行,九牧就是为了解决孩子们使用劣质水龙头的问题。

为了尽快完成,九牧师傅不顾还在下雨的天气,快速将材料一箱箱的搬下来,随后马上分散个各个角落,将学校食堂、厕所、宿舍里的劣质水龙头拆除,换上九牧安全、耐用、美观的优质龙头。

龙形市乡中心学校水龙头安装完后,九牧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七甲中心小学。队伍的出现,让这里的孩子感到兴奋和好奇。一排排崭新的水龙头安装完毕,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尝试使用。

除了龙形市乡中心学校和七甲中心小学,接下来九牧还将为永兴其他16所学校更换水龙头。在湖南之外,昨日九牧公益行的足迹还踏上云南、河南两地,为云南文山两所学校、河南两所学校分别更换了水龙头。

几十所学校,上千个水龙头,这些都只是九牧校园公益行中小小的数据。七年时间按,九牧公益行一直在路上,今后,也将为更多的学校带去优质龙头。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