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天喊着给新家除甲醛!这5大恶习不改等于白干!


来源:青海新闻网

装修季一到,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起如何除甲醛这一问题上来。甲醛是种有毒气体,若吸入过多会使人中毒,甚至产生生命危险,所以引发人们重视也是请情理之中。但是,除甲醛,您的方法选择对了吗?有着多年装修经验

装修季一到,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起如何除甲醛这一问题上来。

甲醛是种有毒气体,若吸入过多会使人中毒,甚至产生生命危险,所以引发人们重视也是请情理之中。但是,除甲醛,您的方法选择对了吗?

有着多年装修经验的老师傅告诉小编,甲醛释放长达15年,方法选得不对,不仅不利于治理,甚至会加重污染。遗憾的是,现在很多人都用了错误的方法,尤其是这5个方法,很多人都在用。

恶习一:果皮除味儿

对于橘子皮、柚子皮、醋等除甲醛的偏方,基本都是靠这些物质散发的味道来掩盖污染物的味道,达到我们闻不到刺鼻的污染物,造成污染物达标的假象,这些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误区。

恶习二:水除甲醛

放几盆水真的不能除甲醛,甲醛是溶于水,但是放几盆水接触的空气面积太少,所以吸附的甲醛也会很少,基本没有实际的作用,放水时间长了还容易滋生细菌。

恶习三:熏蒸除甲醛

高温熏蒸法的原理是对的,我们可以在每个屋子放一个电暖炉,然后关窗开炉加热,使室内的温度提高,加快甲醛释放,然后第二天去开窗通风,第三天继续关窗加热,如此循环。但是这个方法,很难有人坚持下来,我目前还没见人坚持下来,大家可以参考下。

恶习四:植物除甲醛

经过科学论证,少部分植物确实能去除甲醛,比如吊兰,但是去除效率比较慢,比如100平米的房子至少需要300盆吊兰才能有效去甲醛。所以这个方法理论可行,实际不可行,只能作为辅助除甲醛的方法。

恶习五:化学除甲醛

空气清新剂的治理原理是利用化学反应将有害物质消耗、分解,所以在分解的过程中,可能出现新的化合物,形成二次污染。建议不要在卧室、厨房等处使用空气清新剂,另外,有孕妇、儿童的家庭也不推荐使用空气清新剂治理甲醛污染。

要想除甲醛,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这些方法更加简单,并且治理能力也更靠谱。

方法一: 纳净石是一种新的甲醛治理手段,纳净石既可以吸附有害物质,又可以将甲醛等有害物质分解成对人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虽然其价格略高,但治理能力强、速度快,性价比高,适合着急入住和污染较重的家庭使用。

方法二: 活性炭是传统的除甲醛方法。其吸附量大,使用量也较大。但是由于其无法分解甲醛,所以容易吸附饱和,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更换,新房头一年需要更换10次以上。

方法三: 通风可以将室内有害物质排出,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浓度。但是通风法除甲醛治理速度较慢,且不可中断,若不坚持通风,室内污染会有反复。

温馨提示:治理甲醛污染,方法的选择很重要,这5大恶习可千万别再犯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