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特药源头监管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刘清 通讯员贺可馨)为加强特殊药品的监督管理,10月10日,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特殊药品生产企业——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特殊药品是

尚一网讯(记者刘清 通讯员贺可馨)为加强特殊药品的监督管理,10月10日,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特殊药品生产企业——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

特殊药品是指国家制定法律制度,实行比其它药品更加严格的管制的药品,包括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特殊药品在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管理规定。当天,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生产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库房等重点部位,对特殊药品生产、使用管理、安全设施设备、库存药品与台账吻合情况以及销售流向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并对企业检验剩余样品、过期产品、退货报废的二类精神药品进行了监督销毁。

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把特殊药品源头管控,制定并出台了《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本药物和特殊药品生产企业定期巡查制度》,每一季度对特药生产情况进行巡查,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特殊药品流弊事件。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