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首批两宗熔断地块摇出竞得者 住宅限价7字头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岳瑾 康希)今日,长沙市首批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摇号”试点地块现场摇号活动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长沙首批两宗熔断地块通过现场摇号产生

长沙市“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摇号活动现场

摇号活动在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现场直播

工作人员示意,[2017]040号宗地由获取29号号码球的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2017]041号宗地由获取38号号码球的金地(集团)湖南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岳瑾 康希)今日,长沙市首批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摇号”试点地块现场摇号活动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长沙首批两宗熔断地块通过现场摇号产生了最终的竞得者。[2017]长土网040号地块以135822万元的最高限价由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2017]长土网041号地块以6016万元的最高限价由金地(集团)湖南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20分钟首宗熔断地块摇号产生竞得者

上午9:30,备受关注的040号地块率先进入摇号程序,包括金科、万科、碧桂园等5家竞买人参与了此次现场摇号。

本次摇号活动由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实施,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场监督,公证人员全程现场公证。

红网记者看到现场摇号采用专用的机械搅拌式摇号机和统一品牌、型号、规格的号码球,按照《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现场摇号操作实施细则》规定的操作流程现场摇号,全程录像监控,现场摇号活动影像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一楼大厅信息屏现场直播。

根据摇号规则,土地竞得人由两轮摇号随机产生。第一轮摇号由各竞买人依次分别启动摇号设备,从号池中随机摇出一个号码球,定为各竞买人的代表号码球。第二轮摇号,先清空摇号机中的号码球,再将各竞买人摇取的代表号码球放入号池中,随机摇出一颗号码球,该号码球对应的竞买人即为该地块的竞得人。参与现场摇号的各竞买人表示,现场摇号定买家全程公开、操作规范透明,真正体现了公平竞争。

“中了!”上午9:50,代表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29号号码球被摇出,湖南金科将040号地块收入囊中。

“真正体现了公平竞争!”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缪勃中接受红网房产采访时表示,这是金科进驻南城的首个项目,主要还是因为对这个片区看好,前期积极参与这块地的竞拍,也是想告诉市场,金科回来了,后期公司将会加快该地块的开发进度。

26家企业参与两宗限价地现场摇号

上午10:30,竞争激烈的041号地块进入了摇号程序,包括恒伟、珠江、华润、金地等21家竞买人参与了此次现场摇号。

11:01,最终,代表金地(集团)湖南置业有限公司38号号码球被摇出,金地湖南置业将041号地块收入囊中。至此,长沙首批两宗熔断地块通过现场摇号产生了最终的竞得者。

据透露,本次参与两宗限价地现场摇号的共有26家企业,竞买人均是通过先期网上竞价后进入到现场摇号环节的。在10月10日的网上限时竞价环节中,两宗地的竞买人分别经过46轮和28轮出价后,宗地竞价均达到最高限价,改为现场摇号产生竞得者,随后共有26名竞买人同意以最高限价作为有效报价参与现场摇号,且通过了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的资格审查取得了本次现场摇号资格。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让的两块住宅用地均位于雨花区,出让面积共计205.83亩,出让总价14.1816亿元,限定房屋销售价格分别为7700元/平方米和7195元/平方米(不包括精装修价格)。按《长沙市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试点操作规则(试行)》规定,两家土地竞得人取得土地后,开发建设的住宅商品房将按照此限定房屋销售价格销售。届时,长沙市住建委将根据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住宅销售价办理销售审批。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