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达成投资意向12亿元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黎鑫 摄影陈杰)今天下午,“长沙银行杯”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10月12日下午,“长沙银行杯”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与向力力(右一)合影。

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意向投资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黎鑫 摄影陈杰)今天下午,“长沙银行杯”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中森环保,分别获得了本届大赛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一等奖。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创业比赛,大赛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上对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下对接各市州赛和专题赛。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汇智众创,创新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大赛自5月11日启动以来,共有1914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997项,位居全国省级分赛区第8位;团队组报名917项,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覆盖了全省120余个县市区、50余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10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总决赛按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中森环保,分别获得了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一等奖。

现场还举行了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意向投资签约仪式。截至目前,投资机构与参赛项目已达成了12.417亿元的投资意向,其中部分参赛项目已得到国内一流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实际投资。长沙银行意向授信2.8亿元。

向力力指出,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搭建了一个“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资本对接、宣传推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促进了技术、人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关注度和美誉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全省创新综合实力由2012年的全国第15位上升到第11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3%提高到55%。从“科学的春天”到“创新的春天”,现在走入了一个湖南创新创业者的黄金年代。

向力力要求,全省各级部门要持续巩固日益浓厚的双创氛围,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让创新文化深入人心。全省各科研院所和高校都要打开大门,以多种方式与企业、创客广泛合作,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全省广大创新创业者要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到湖南全面创新全面开放的发展热潮中去,实现人生梦想和自身价值。

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初创企业组: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

团队组:中森环保

二等奖:

初创企业组: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众一精细陶瓷制造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人和未来生物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团队组:骨诱导材料、TUTU

三等奖:

初创企业组:湖南正芯微电子探测器有限公司、湖南格纳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湖南省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益阳市菲美特新材料有限公司、

团队组:湖南航天创镁团队、起克电力电子创业团队、Camatrix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