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湘西自治州纪委通报了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原副调研员、吉首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湘西自治州纪委通报了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原副调研员、吉首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王孝强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11年至2017年,王孝强在担任保靖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吉首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及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期间,利用春节等节假日多次收受服务、管理对象的红包礼金共计8.7万元。王孝强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2017年8月,湘西自治州纪委给予王孝强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2.永顺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乐能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05年至2016年,刘乐能在担任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永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永顺县高家坝防洪水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多次收受其主管的部门负责人和工程承建方项目部负责人红包礼金共计3.6万元。刘乐能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2017年8月,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刘乐能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3.吉首华泰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胜林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11年至2015年,刘胜林在担任吉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他人红包礼金、购物卡共计4.6万元。刘胜林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2017年5月,吉首市纪委给予刘胜林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4.泸溪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所长李健、干部徐子芬(副科级待遇)违规使用车辆问题

2012年5月来,泸溪县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违规长期使用该县某试验检测公司的车辆。2016年6月、11月,驾驶员徐子芬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2017年3月,泸溪县纪委分别给予李健、徐子芬党内警告处分。

5.保靖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唐双云违规发放津补贴案

2015年6月至2016年4月,县妇幼保健院违规发放绩效奖金52.6万元,2013年1月至2016年5月,违规发放岗位津贴10.5万元。保靖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唐双云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并免去其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职务,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6.永顺县经开区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县国土资源局永顺经开区分局局长宋谋宁违规公款旅游案

2014年12月至2015年9月,宋谋宁先后两次安排干部职工45人次分别赴江西、东北三省等地公款旅游共开支168180元,并通过虚开发票冲抵单位烟酒开支、业务招待费等。2017年3月,永顺县纪委给予宋谋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7.龙山县中医院职工张诚违规操办“乔迁宴”

2017年2月24日,张诚操办乔迁新居宴开席8桌,其中宴请并收受非亲属人员10人礼金共1900元。2017年3月,龙山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张诚行政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