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扮成男人冒充警察骗取钱财 被识破后落法网


来源:潇湘晨报

10 月6 日,娄底市民王某向乐坪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名自称是娄底市公安局民警的人诈骗,现该人已被其家人控制。接到报警后,乐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恒丰大酒店附近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彭某已因涉嫌招摇撞

10 月6 日,娄底市民王某向乐坪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名自称是娄底市公安局民警的人诈骗,现该人已被其家人控制。接到报警后,乐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恒丰大酒店附近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彭某已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刑事拘留。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彭某,女,现年31 岁,自幼丧父,母亲改嫁。几个月前彭某与王某两人在打牌时认识,在微信聊天中,彭某自称姓李,是娄底市公安局最年轻的处级干部。为了取得王某的信任,彭某还特意买来警用制服和警衔用来装扮,并一直以男性的身份和王某来往,王某因此对彭某非常信任。

某日,彭某答应为王某的离婚官司到法院去疏通关系,8 月21 日,彭某约王某见面时,以帮其案子打通关系为由,王某给了彭某2000 元现金。8 月26 日,彭某又用另一部手机注册了一个化名为" 谢法官" 的微信号,并添加了王某好友。当天," 谢法官" 便告知王某,今天是" 李处" 的生日,要给" 李处" 去贺生,顺便谈谈她离婚官司的事。到了约定地后,王某又给了彭某1000 元生日红包和两包芙蓉王牌香烟。8 月28 日,彭某再次在电话里告知王某,说为其离婚案垫付了4500 元,要王某给" 他"。王某开始心生怀疑,没有照办。

随后王某向公安系统的朋友打听公安局是否有这位" 李处" 后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10 月6 日王某以还钱为借口约这位" 李处" 出来后才向公安机关报警。直到这位" 李处" 被抓捕后,受害人王某才得知所谓的" 李处" 其实是一名女性,而自己和她来往了几个月却一直被她的外形所蒙蔽。

10 月11 日,记者向娄底警方了解到,目前彭某已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颜玲玲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