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注册80家空壳公司虚开发票获利4亿余元


来源:潇湘晨报

在一张街头的小卡片上,一位在长沙经营小生意的浙江男子周高军找到了" 商机"。在接下来几年里,周高军注册公司空壳公司虚开普通发票,甚至虚假发票,再高价出售牟利。之后广邀亲朋好友共同致

△网络图。

在一张街头的小卡片上,一位在长沙经营小生意的浙江男子周高军找到了" 商机"。

在接下来几年里,周高军注册公司空壳公司虚开普通发票,甚至虚假发票,再高价出售牟利。之后广邀亲朋好友共同致富,截至案发共虚假注册80 余家空壳公司,涉及全国10 余省份,受票单位1288 户,涉案金额高达4.72 亿余元,造成国家税收损失达1400 余万元。

10 月11 日记者从长沙县检察院了解到,9 月29 日,周高军等12 人涉嫌虚开发票一案被侦查机关移送长沙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卡片发现新" 商机"

周高军是浙江台州人,一直在长沙做小本生意。有一次客户坚持问其索取发票,但是他未办理过税务登记证,更别说开具发票了。周高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路边派发的小卡片找到了湘汇财物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潘林。在支付潘林" 劳务费" 后拿到了正规发票给客户用于报销。

" 帮人开一张小小的用于报销的发票,就可以如此轻松赚几百块钱,这可比做生意的利润高多了。" 周高军由此萌生了倒卖发票的念头。

了解到领取正规发票必须注册公司,2016 年初,周高军便找到了之前有过" 业务往来" 的潘林,将从他人手中购买到的公司法人身份信息等资料交给潘林,要其帮助代办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后,领取相应的增值税发票。这样无办公场地、无工作人员、无经营业务的公司就是个空壳,潘林注册一家空壳公司可以得到4000 元到5000 元不等的报酬。

发票有了,客户从哪里来呢?周高军便也学着印制了一些代开正规发票的名片和小广告,通过找" 小工" 发卡等方式寻找需要发票的" 客户",慢慢的" 生意" 做了起来。

呼亲唤友共织非法利益网

最开始周高军是开一两张小金额的发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后,周高军再按照" 客户" 要求的公司抬头、项目、金额、开票时间虚开发票,以此收取相应的手续费。随着" 生意" 越做越大,周高军帮人开具的发票项目也逐渐明目繁多起来,采购建筑材料、机械维修费、仓储费用、服务费、会议费等,涉及金额小至几千,大至几十万不等。

尝到甜头的周高军,变得肆无忌惮起来,他发现单一类型的公司已经不能满足" 客户" 的需求,于是带领亲戚和在长沙认识的老乡一起致富。

周高军叫来侄子周贝贝过来帮忙,周贝贝找" 小工" 外出派发" 代开发票" 的小卡片拉业务,周高军还找老乡郑昌华、周冬芳、周伟杰等帮忙联系下线,扩展业务范围。一年之内,周高军频繁联系潘林,先后在长沙县等地注册了80 多家虚假公司,从税务机关领取了大约1800 多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 闻利而来" 的亲朋好友纷纷加入,他们的业务越来越多,一张组织严谨、联系密切的犯罪之网越织越大。

弄虚作假发票金额达4.72 亿元

周高军等人在获取巨额利润后,不再满足于以注册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业发票方式赚取不法之财。注册公司需投入大量的精力财力人力,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避免税务机关的检查,周高军找到了一个节省成本的办法。

通过同行朋友的介绍,周高军认识了在长沙做假发票生意的王广英。通过电话联系,周高军在王广英手上以五六十元一本的价格购买了近8000 份假发票。这些假发票上包括发票号码都是空白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周高军先期找到了很多真实发票的号码,上网查询发票号码是否已经放出,然后他将套出的发票号码写在笔记本上备用,等到有客户购买发票时,这一串数字就派上用场了。通过这样投机取巧的方式,成功蒙蔽了" 客户" 公司财务人员的眼睛。

2017 年3 月,长沙县国税局在调查企业情况时,发现长沙希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5 家企业存在虚开发票的情况,及时向长沙县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于是,一个涉及全国10 余省份,受票单位1288 户,发票金额合计4.72 亿元,税额合计1448.57 万元的巨额侵犯国家税收财产的案件就此浮出水面。

2017 年3 月14 日,长沙县公安局决定对该重大虚开发票案立案侦查,同年5 月,公安机关将周高军等人抓获归案,其所租住的场所以及仓库内现场用于制作假发票的工具税控机电脑、印章以及假发票12 万余份等均被查获。7 月2 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对周高军等12 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以涉嫌虚开发票罪、持有伪造的发票罪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检察官提醒:在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情况下,虚假注册公司、虚开发票、使用伪造的发票,会造成整个金融秩序紊乱,情节严重的,可能会涉嫌刑事犯罪。希望广大企业和个人一定要遵纪守法,诚实经营,获取正当合法的利益,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刘萌萌

通讯员周程 朱紫英 张琴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