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锦逸农庄:“蟹”逅深秋何需远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秋风响,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蟹”逅深秋何需远行又到一年菊黄蟹肥时,久违的大闸蟹味道早已让小编的口水开始分泌。相信像小编一样的吃货们也按耐不住自

“秋风响,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

“蟹”逅深秋何需远行

又到一年菊黄蟹肥时,久违的大闸蟹味道早已让小编的口水开始分泌。相信像小编一样的吃货们也按耐不住自己这颗躁动的心,想要在这美好“食”光,大快朵颐一番。说起大闸蟹,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阳澄湖大闸蟹。可阳澄湖终究离我们太远,国庆假期已过,现在假期时间又少,又抵不住舌尖上的诱惑,怎么办?吃蟹何需远行,小编作为一个在鱼米之乡土生土长的湖南人,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咱们湖南的大闸蟹绝不会亚于阳澄湖的蟹。

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处吃蟹的绝佳圣地---湘阴锦逸山水农庄。在湘阴,到了吃蟹的季节,大部分家庭都有家人围坐一桌,上一盘黄灿灿的大闸蟹,吃蟹赏月的习惯。蟹黄厚实,肉质细嫩。实属人间美味。

湘阴集湖光、山色、水韵于一体,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景色优美,亦是富饶的鱼米之乡。而在湘阴有这么一处依山伴水风景优美的地方---锦逸山水农庄,在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下发展生态农业,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全年输出全生态绿色环保农产品。 而纯天然绿色食品---“稻田蟹”、“稻蟹米”更是其个中翘楚。

(锦逸农庄)

一田双收蟹肥稻香

作为生长在品蟹之所的湘阴人,舌尖上的味蕾早就在孩童时代被大闸蟹的美味多汁所征服,尤其湘阴锦逸农庄的“稻田蟹”属真正的“蟹中尤物”。 蒸煮后的“稻田蟹”香气四溢、色泽鲜亮。蟹黄呈橘红色或深黄色,洁无杂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价值极高。配上透亮黏糯、弹牙可口的“稻蟹米”更是能瞬间征服你的味蕾。

更重要的是稻田也是蟹的良好栖息之地,螃蟹给水稻松土的同时帮助水稻消化残叶、杂草,以及捕食田间害虫,产生的粪便又是水稻的有机肥料,而且河蟹是生态的标识,它对化学品非常敏感,化肥、农药的使用会影响其脱壳,养蟹的稻田不能用农药、化肥。一般情况下,一亩地只能生产一两百斤。河蟹在对稻田环境起到监控作用的同时,也抑制了病害发生。形成“稻田生态系统”。这样种出的“稻蟹米”颗粒饱满、圆润、粘性十足、口感厚润的同时还绝不含任何农药化合物,实属真正极其珍稀的绿色健康食品。

锦逸农庄正是科学利用稻田养蟹,实行种植业和养殖业相结合,优势互补。在稻田中放入蟹苗后,河蟹可将杂草、水生昆虫、底栖生物等作为饲料加以利用,河蟹的排泄物、残饵可作为肥料肥田,促进了水稻生长;同时,密集的稻株是河蟹隐蔽、降温、躲避敌害、安全蜕壳的良好场所,更有利于河蟹生长。这样产出的“稻田蟹”则肉质鲜嫩,膏似凝脂,味道鲜美。

生态优先放心舒心

集餐饮、住宿、养生、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锦逸山水农庄在保证生态环境品质得到持续改进下,以“鱼文化”为主,把农庄打造成唯一具备有鱼观光、鱼运动、鱼教育、鱼美食、鱼景观等多种功能的鱼文化主题旅游。农庄重点发展优质稻、螃蟹,沃柑种植、鱼类养殖。致力于输出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农产品,旨在让游客吃的放心,玩得舒心。

(锦逸农庄)

那么,现在的你想要品蟹的同时,来一场全身心的放松吗?在这样惬意的秋天,约上三五好友,带着父母、儿女开上爱车避开人海去到锦逸山水农庄,一边在温泉里泡澡、汗蒸;一边感受自然美景体验着别致个性文化,手抓大闸蟹,从身心到味蕾的舒怡,神清气爽,大快朵颐,岂不快哉。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