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浓情开幕 万人同享文化盛宴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王浪 通讯员李飞蔡政)10月10日晚,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石门县体育中心盛大启幕。当晚的体育中心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橘商、游客前来参加这一橘业

尚一网讯(记者王浪 通讯员李飞蔡政)10月10日晚,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石门县体育中心盛大启幕。当晚的体育中心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橘商、游客前来参加这一橘业盛典、文化盛宴、旅游盛事。

夜幕降临,温度骤降,晚上七点不到,广大橘商、游客、市民已经聚集在开幕式现场,近万个座位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开幕式上,现场举行了石门柑橘销售战略合作协议。马国亚、袁国楼等10名“石门销售之星”披红挂彩一一走上舞台,常德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为他们进行了荣誉颁奖,彰显了石门县委、县政府对石门柑橘销售大户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晚会在一曲原生态的石门山歌《翻天云》中,拉开序幕。来自湖南歌舞剧院的舞蹈《橘乡溪花》、情景歌舞《大背篓》、民乐演奏《丰收》等节目,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给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音觉效果,引起现场阵阵喝彩。阿宝、曹宇带来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大海》等歌曲,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郭晖、李强表演的的音诗画《大美石门》,充分表现了“大美石门,橘动世界”的美丽蝶变,为观众端上了一道文化大餐。晚会在著名歌唱家吴碧霞的一首《橘乡恋歌》中完美落幕。

其实,在晚会开幕之前,柑橘节的“预热战”就悄然打响。9月29日,拳王争霸赛;还有10月10日白天开始的千人“橙”跑、橘乡携游等一系列活动,点燃了橘乡石门群众的热情,也在打响石门柑橘推介品牌的同时,呈上了一堂美妙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2001年,石门县首次举办柑橘节,开始推介石门柑橘的对外名片。当时,全县柑橘面积25万亩,年产量20万吨,年出口4000吨,产值2.04亿元,农民人均收入200元。17年来,在全县上下的辛勤努力下,石门柑橘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通过连续举办17届柑橘节,撬动了全县柑橘产业做大做强,不断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如今,这个县的柑橘面积已达44万亩,年产量40多万吨,年出口10万吨,综合产值逾11亿元,全县共有柑橘种植户9.83万户,其中柑橘年收入逾10万元的有1200余户,收入3万元以上的有1.8万户,柑橘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黄金果““甜蜜果”。

10月10日晚,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石门县体育中心盛大启幕。现场座无虚席。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10月10日晚,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石门县体育中心盛大启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挥动的荧光棒。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一位身穿旗袍的美女正在柑橘园内摘橘。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黄橙橙的柑橘挂满枝头。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61岁的方茂林端着丰收的柑橘在自己承包的柑橘园内笑开了颜。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10月10日,此届柑橘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橘乡携游活动石门县秀坪园艺场橘颂亭拉开序幕。图为挂着彩旗的自行车队骑行在园艺场内。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10月10日,此届柑橘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橘乡携游活动石门县秀坪园艺场橘颂亭拉开序幕。图为摩托车队骑行在园艺场内。尚一网记者王浪摄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