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斜行电梯---即将改变智慧城市生活新方式


来源:青海新闻网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全国各省市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融入了“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也和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以城市为载体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全国各省市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融入了“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也和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以城市为载体,以城市群为支撑体系。“智慧城市”的概念应运而生,并充分体现城市化进程的中国智慧。

在创建智慧城市的进程中,莱茵斜行电梯制造商苏州莱茵能提供一条电梯创新之路,从而树立了人文智慧型城市的出行文明形象。

那么,真正的智慧城市应该什么样的?莱茵斜行电梯和智慧城市之间又有什么关联呢?第一个智慧城市必定是科技型的,把硬件做到最高的水平。第二个是治理型,政府更关注的是社会效益,而非效率。第三个是人文型,针对城市中人的个体,你会碰到什么问题,我帮你想到,这个叫人文关怀。只有智慧城市做到这个程度,才真正是以人为本,不是抽象的、偏重的,而是感性的、共享的。在交通枢纽处安装莱茵斜行电梯,可以帮助特殊人群实现智慧城市无障碍出行。

智慧城市的电梯隐患

看一个城市是否具有大智慧,那就去看它最繁忙的交通枢纽和繁华地段。即便是在北上广深,笔者看见的是不少人怀抱婴幼儿搭乘高铁站或大商场的扶梯上,有的甚至双手抱着孩子,安全隐患不言而喻。残疾人在高铁站、地铁站坐完垂直电梯后,仍需要位移到对应的月台。

(莱茵斜行电梯——斜行电梯功能示意图)

尽管我国科技在许多方面达到国际一流,但很多科技的应用角度的多是考虑普通大众。我们的政府,以及民众是不是需要弯下腰,去倾听、去洞察那些处于弱势的特殊人群?

创新策略:莱茵斜行电梯的智慧之道

就电梯创新方案而言,我们的智慧城市仍有亟待改进的地方。

商场、交通枢纽以及所有公共场所的扶梯,是不是需要加装玻璃穹顶,以防大人脱手而出的婴幼儿坠楼?

现有的垂直电梯要不要加装固定轮椅等特殊设备的辅助工具?

当前大型城市特型建筑(大厦复道、高地景区、重要交通枢纽等)可否为这些特殊人群安装铺设莱茵斜行电梯?

(莱茵斜行电梯——哈尔冰万达滑雪场项目图)

莱茵斜行电梯轿厢不仅内有固定轮椅的工具,而且更加平稳迅速。莱茵斜行电梯最大优点在于15°~75°传送角度内皆可安装,能将乘客精准送至特定位置。即便特型建筑内没有预留电梯井的空间,也可通过技术手段铺设莱茵斜行电梯轨道,突破了传统电梯对角度、长度、高度的限制。莱茵斜行电梯的运行速度可达到4m/s,相对缆车和地轨车,莱茵斜行电梯更加安全、便捷,管理维护也更加方便简单。另外,莱茵斜行电梯综合成本相对较低。

(莱茵斜行电梯——斜行电梯专利证书)

苏州莱茵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的尖端产品莱茵斜行电梯解决了特殊人群、特殊地形和特殊建筑三大困扰电梯行业发展的难题,凭借行业前端的斜行电梯科技,走在行业前端,助力中国智慧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