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翡马旗下葡萄酒 获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主席好评


来源:青海新闻网

周国明(Nelson chow),现任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主席兼国际品酒师协会亚洲太平洋区副主席,从事酒店界及餐饮服务行业工作逾30年,于2011年获香港十大葡萄酒品酒师殊荣。是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认可

周国明(Nelson chow),现任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主席兼国际品酒师协会亚洲太平洋区副主席,从事酒店界及餐饮服务行业工作逾30年,于2011年获香港十大葡萄酒品酒师殊荣。是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认可讲师及专业侍酒师的培训导师,也是法国梅铎与格拉夫葡萄酒协会会员。

周国明先生参加了2017 Vinexpo Bordeaux(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会)后,接受了《国际侍酒师》杂志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周国民和记者分享了本次展会让他印象深刻的葡萄酒品牌及酒款,其中不乏波尔多本地的高品质酒庄,如波尔多列级酒庄baron de pichon-longueville、中级酒庄château de côme 、勃艮第十代传承酒庄bader-mimeur等,法国翡马旗下酒庄的三款酒品也受到他的好评:2015伯帝克酒庄有机干红、2014法国翡马珍藏干红、2016瑰珑酒庄贵腐甜白。

周国明先生品鉴法国翡马的三款酒品

翡马2015年伯帝克干红:酒体呈深宝石红色,但从酒裙可以看出,酒体依然很年轻,鼻尖可以感受到辛香料,胡椒和一些甘草,桑葚,樱桃,矿物质的香气。入口感觉果香浓郁,单宁和酸度类似寒冷气候下生长的葡萄品种,余味悠长美妙,还需要至少3年可达到最佳适饮期。”

翡马2014年珍藏干红:有着甘草,草本植物,同时伴随着蓝莓,黑樱桃的气息,香气表现力强。非常辛香,直接,复杂度中等,果香浓郁,余味比较干爽,我强烈建议配餐时饮用。

翡马2016年瑰珑酒庄贵腐甜白:在鼻尖有着橙子酱,蜂蜜,干桂圆的香气,同时伴随着矿物质的气息。入口香甜但甜而不腻,酸度优雅饱满,因为其中的矿物质味道,令其口感有一丝干爽的感觉。甜蜜和发酵的味道,让这款酒变得非常有趣,我把它当作开胃酒,侍酒温度建议在6-8度。

据了解,法国翡马酒庄集团是获得欧盟有机认证的波尔多最大的有机葡萄酒生产商。在波尔多,法国翡马拥有历史悠久的6大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在历年的世界葡萄酒类权威评鉴大赛中获得奖项,是法国知名的葡萄酒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