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 “黄金周”常德古玩城游客扎堆 生意火爆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曾兰 实习生雷心晶)淘古玩,赏玉器,也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长假。坐落于常德河街的古玩城,国庆试营业期间人流旺盛,生意火爆。10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常德河街的常德古玩城,商户们摸着鼓鼓的

尚一网讯(记者曾兰 实习生雷心晶)淘古玩,赏玉器,也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长假。坐落于常德河街的古玩城,国庆试营业期间人流旺盛,生意火爆。10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常德河街的常德古玩城,商户们摸着鼓鼓的腰包脸上乐开了花,他们纷纷盛赞古玩城是“黄金码头”。

常德古玩城古香古色的大门。 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常德古玩城101号商户刘忠建主营文房四宝、奇石、漆器、画珐琅等,是常德古玩城国庆期间开始试营业的商家之一。“这个假期前来观赏和交易的人很多。”刘忠建介绍道:“我以前在再就业广场做了10多年生意,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热闹的场面。还在试营业期间,我生意就多得忙不过来了,常德古玩城真不愧是古玩市场的‘黄金码头’!”

刘忠建介绍店内象征着健康长寿的刺绣作品“猫蝶图”。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刘忠建向记者介绍自家招牌的来历。 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从外地来常德经营古玩的102号玉器店店主王桂昌也有相同的感慨:“之前我在广州开古玩店,虽然经营状况不错,但是开销还是挺大的。现在搬到常德古玩城开店,开销小了,客流量却多了。国庆试营业期间,我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十点多才能打烊。”采访时,王桂昌的店里来了几位熟客捧场,大家交谈甚欢。

王桂昌向记者展示自己店内的藏品。 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王桂昌与顾客交谈甚欢。 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我喜欢用茶水招待客人,你看我这茶壶,今天都烧了五六壶水了,每天前来关顾的客人都有一百多人。”在常德古玩城经营天海邮币社的张平阶指着柜台上的茶壶对记者说:“做古玩这行的,关键是人气,人气旺了生意才好。”采访期间,张平阶又做成了一笔生意,脸上满是笑容。

张平阶在给顾客倒茶。 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采访期间,张平阶又做成了一笔生意,脸上满是笑容。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常德古玩城109号中古轩的商户陈卫国是主营瓷器、红色收藏品和杂项的古玩爱好者,他收藏、经营古玩已经有三十余年,退休后在再就业广场经营了五六年古玩商铺。在被记者问起国庆期间的经营感受时,他非常感慨:“古玩城这里的门面比再就业广场强多了。国庆期间,我店里面天天挤满了新老顾客,特别热闹,完全不用担心人气。以前在再就业广场的时候,别人笑话我们是在大棚里开店。现在来了常德古玩城,店面气派,档次高,环境又好,我们说出去都特别有面子。”

陈卫国在自家店内。(左为陈卫国) 尚一网记者曾兰摄

常德古玩城是由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尚一网独立建设、运营、管理的常德乃至湘西北地区首家规模古玩城,一期经营面积约3500平方米,规划商铺100间,目前已有90多名商户租赁了商铺门面。常德古玩城远期规划商铺400间,2至3年建成,建成后常德古玩城将是湖南西部最大的文创项目和古董文玩市场。目前常德古玩城主营项目有古玩、字画、仿古艺术品、雕塑、古家具、石刻、杂件、根雕、钱币、珠宝、古玉器、古书籍、民间工艺品、艺术盆景、奇石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