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桃花源心灵之旅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中国•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部,与张家界景区、凤凰古城景区共同构成湘西北旅游金三角。历史的桃花源,一直久负盛名、闻名遐迩。早在1600年前的晋朝,道教文化已在桃花源扎根,唐朝时已是我国四

高举阁

秦溪

静影湖色

诗意桃花

中国•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部,与张家界景区、凤凰古城景区共同构成湘西北旅游金三角。

历史的桃花源,一直久负盛名、闻名遐迩。早在1600年前的晋朝,道教文化已在桃花源扎根,唐朝时已是我国四大道教圣地之一,与峨眉、武当、南岳齐名,享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誉。古代潇湘八景之一的“渔村夕照”就在桃花源。千百年来,桃花源的人文美景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羽士高僧来此游历沉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墨迹,逐步整合形成了儒、道、佛、傩等多样文化形态。

桃花源文化,可谓融合中国传统田园文化、农耕文化、诗词文化、儒道隐逸文化等多重元素于一体,为中华文化浓缩之精华。2001年,常德桃花源就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辞海》《辞源》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原型地就在湖南常德。

1、特点:1600年文化积淀,心灵的故乡。

2、交通指引:杭瑞高速常吉段桃花源高速出口下(319国道至主游客中心)

3、住宿:桃花源酒店、三春客舍、桃花山居、帐篷营地、秦溪沿线民宿、秦谷沿线民宿、古镇特色客栈等

4、美食推介:常德钵子菜、特色三生汤(擂茶)、金谷台的馒头、茶树坪的蛋、桃坞人家的粑粑、四亲茶庄的茶

5、特产:常德酱板鸭、擂茶、桃花米酒、桃花糕、桃花源三道茶

6、节庆活动:中国桃花源第一届拜月大典、景区16个体验项目、4个趣味游乐项目、3个表演互动项目,还有祈福许愿、人生三道茶、寻诗入桃林、棋艺比拼、书院藏福等诸多活动。

7、游玩时间:三天

8、游玩路线:

(1)两山一湖线,游览时间约4—6小时(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

(2)秦溪秦谷线,游览时间约5—7小时(秦溪、秦谷);

(3)万亩桃林线,游览时间约2小时(万亩桃林);

(4)桃川祈福线,游览时间约1小时(桃川万寿宫)。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