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祝好板为您解读资本市场多层化


来源:东方网

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全文公布。既是临近国庆中秋双节,这样重要时间点上,中央发布这样一个意见指导,显示着对国民经济要素中,最

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全文公布。

既是临近国庆中秋双节,这样重要时间点上,中央发布这样一个意见指导,显示着对国民经济要素中,最重要的企业管理者因素的充分关怀,更反映出国家政治,对整个经济转型,保持良性持续发展态势的深切重视。

经济要转型,企业要发展,最根本的条件,就是融资需求了。完善资本市场的各种管理制度,彻底走出传统金融制度下的“融资难”的企业困境,就是对各界企业家的真正关怀,对企业家生产经营活动最好的支持。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制度持续深入细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分层等市场形态迭出,其本质,都是在围绕着资本市场从“债券融资”,到“股权融资”,金融观念的根本转变。

资本市场是连接投资者与企业融资的重要场所。投资机构与融资企业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两大主体。

传统债权融资方式,其根本问题在于,社会对资本市场功能认识不深入不充分,投资、借钱,以价格静态化的传统商业资产做抵押,强调债权的风险地位,而忽视融资企业和融资项目的商业价值预期。投资人关注的多是投资的安全,融资项目本身的价值,特别是潜在的升值可能,基本被忽视。

因此,资本市场上,投资方与融资方都存在着对资本服务的不同需求。投资者与融资者对投融资服务需求的多样化,决定了资本市场体系多层化的客观规律。

资本市场多层化,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带来了制度性的好处。多层化推进了“股权融资”,这一全新的的社会金融生产方式,形成了新兴的金融商品交易空间,比如,祝好板,这样以“股权融资”为交易核心的企业形态,便应运而生。

祝好板对多层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代表着生产力在资本供应层面的创新内容。祝好板成功的商业活动,就是社会投资价值,从强调简单债权风控的“债权融资”,到追求生产创新价值的“股权融资”的发展必然。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