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芷江民宅起火 特警冲入火场救出九旬被困老人获赞


来源:红网

原标题:芷江:特警的“公主抱”获群众点赞9月18日晚,湖南省芷江县公安局民警杨敏迅速冲进火海将老人抱起,在几位巡特警的帮助下,将老人成功救出。红网时刻9月22日讯 9月18日晚

原标题:芷江:特警的“公主抱”获群众点赞

9月18日晚,湖南省芷江县公安局民警杨敏迅速冲进火海将老人抱起,在几位巡特警的帮助下,将老人成功救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 9月18日晚,湖南省芷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在途经三里坪路段时,冲入一栋起火的民宅内,将被困其中的九旬老婆婆抱了出来,巡特警的这个“公主抱”,获得群众点赞。

当晚11点40分,芷江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执行完任务返回县局,在途经三里坪路段时,发现一木质居民房火光冲天,一个年约50岁左右的妇女在路边对着警车一边招手一边大声呼救,原来她90多岁瘫痪在床的老母亲还在旁边那栋也已经着火的房子内。队员们赶紧停车,在班长杨敏的带领下,果断冲了进去。

由于楼道狭窄,又堆满了许多杂物,火势眼看已经蔓延到了老婆婆住处的窗户边。巡特警走在过道里,熊熊烈火不时从外探进来,同时伴随着让人窒息的浓烟,还有未知物体燃烧引起的爆炸声,情况十分紧急。在老人女儿的引领下,队员们摸黑走到最里屋,找到了吓得不轻的老人,而此时,老人与火的距离只有1米左右!

见此情况,班长杨敏二话不说迅速将老人抱起,在几位队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成功救出。

眼看老人被救了出去,她的女儿却又被阻在了屋内,原来因为火势太大,在向外冲时,她被吓得不敢走了,负责断后的两名巡特警立即一人一边抓住她的手,将她掩护在中间,帮助她冲了出来。

“这么大的火,楼上还有人,怎么办哟?”巡特警又发现楼上还有部分群众被困不敢下楼,大家只得大声喊话,引导他们从楼上下来进行疏散。这时,消防官兵赶到,消防员们冲上楼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并及时将大火扑灭。

而此时,被巡特警们救出的老婆婆,正安全地躺在警车后座上,垫在她头底下的是细心的班长杨敏找来的一个枕头。

(怀化分站记者王石磊通讯员罗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