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小伙晒400张火车票:我是铁路交通发展见证者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何颖)“这些车票见证了我的青春岁月,也见证了五年间铁路交通的飞速发展。”网友“永远站”在红网论坛晒出400张长沙和益阳之间的

400张火车票见证了铁路交通的飞速发展。(网友供图)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何颖)“这些车票见证了我的青春岁月,也见证了五年间铁路交通的飞速发展。”网友“永远站”在红网论坛晒出400张长沙和益阳之间的往返车票,引来了大家的强烈关注。

“2012年12月29日,我买了第一张车票。但是那张票我没保存下来。现在手上留根最早的一张是2013年9月1日k785次列车,从益阳到长沙,空调硬座。”23岁的小姜翻阅着自己手中这400张车票,就似在翻阅自己的青春岁月。

2012年9月,小姜从益阳来长沙上学。“我只要搭汽车就会晕车,所以火车成为了我往返两地的唯一交通工具。”小姜手上这400张火车票都是他5年间在长沙和益阳之间的往返票根。“票价一直没变过,普快是15.5元。特快是2014年才出现的,票价为23.5元。坐的最多的是K9092和K9091这两列,上学的时候还可以买学生票,只要8元……”

“益阳到长沙的车票很难买,特别是法定假日。提前半个月都不一定能买到,原因就是车次太少。如今好多了,大三期间开通了特快,昨天又开通了动车,现在共有27个车次能在长沙益阳两地来回跑。”说到刚刚开通的石长铁路,小姜很开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回家买不到火车票了”。

9月22日,小姜用“永远站”的网名在红网论坛发帖晒出的这些火车票。引来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跟帖评论。帖子发出不到一天,点击已超过3万人次。大家都称赞这个23岁的小伙子是个有心人。

网友“正大光明一面派”跟帖说“石长铁路的开通值得庆贺。当年通普铁时的情景也令人念念不忘”。网友“六月的烟波蓝”评论说“这几天忙工作,都没注意已经开通了动车,还一直在用软件刷K9092的票,不多说了,我要去买票啦。”。

“我认为自己就是铁路交通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小姜自信地说,“不光是车次多了,乘车体验也是越来越好了。”小姜在帖文里还特意提到了长沙火车站的空调,“从去年夏天开始,候车室里不再分贵宾室和候车室了,只要进了火车站里就不会感到炎热。”

5年间,小姜从一个来长沙上学的学生变成了一个新长沙人,400张火车票见证了他的成长。你的5年又有什么精彩的故事呢?红网论坛《“喜迎十九大”特别征集:盛开的梦想这五年我见证的那些变化》正在进行,请说出你的故事,让我们共同见证你的改变,为这伟大的时代喝彩。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