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长沙疑陷传销被打身亡后续:家中还有七旬老母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男子疑陷传销组织被打身亡》后续家属:死者被以包揽工程名义骗至长沙此前报道:潇湘晨报9月22日讯 9月18日下午4点多,两名男子将一名受伤的陕西男子送到长沙市第八医院后,陕西男子不治身亡,两名

原标题:《男子疑陷传销组织被打身亡》后续家属:死者被以包揽工程名义骗至长沙

此前报道:

潇湘晨报9月22日讯 9月18日下午4点多,两名男子将一名受伤的陕西男子送到长沙市第八医院后,陕西男子不治身亡,两名男子欲逃走后被医院保安拦住,后经警方证实,陕西男子是被骗入星沙的传销组织被打身亡。9 月22 日,死者家属联系上潇湘晨报记者,称死者是以“包揽工程”的名义骗至长沙,目前尸体已经完成解剖。

据死者亲属介绍,死者名叫陈波心,今年36岁,陕西安康人。陈波心是9月12日从陕西坐火车来到长沙,随后被人带入星沙一区的传销窝点内。

家属称,陈波心此前一直从事隧道开挖等工作,以前经常独自或者跟着老乡去全国多个地方工作。在这次来长沙前,他通过以前的建筑社交软件群认识了传销窝点的成员,对方称在长沙有一个地铁项目地下通道开挖项目,已经完成了一半,希望找人接手,并开出了很诱人的价格。

“他来之前就跟我们说了,说先过来看看,如果觉得可以,就再叫几个人过来。”陈波心的外甥陈亚运说,在陈波心到达长沙后,并未与家属联系,直到9月13日晚上,陈波心的哥哥打电话给他,打了多个电话都没有接电话,后来过了一会儿才回了电话。“他的声音很疲惫,说自己累了,没说什么就挂了。”陈亚运说,之后陈波心的姐姐也打电话给他,情况也差不多。

“当时家人想过他是不是陷入传销了,但他以前也长年在外面跑,也没有多想。”陈亚运说,直到9月19日上午10点多,家属接到了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电话,称陈波心“出事了”。陈波心的哥哥陈佑心刚好出差在湖南境内,并立即赶到了长沙县公安局,后续陈亚运和陈波心的姐夫也赶了过来。

家属从警方口中得知,陈波心来到星沙后即被传销组织控制,想离开被逼迫交钱,并被多次殴打。“他们估计以为他是来包工程的就很有钱,实际上家里十分困难。”陈亚运说,陈波心没有打电话向家里要过钱,即使打电话也要不到钱。陈波心家在农村,尚未结婚,家里有个近70岁的母亲,常年卧病需要治疗,经济压力十分大。

9月21日下午3点左右,法医已经对陈波心遗体进行了解剖。在场的家属看到,陈波心全身多处发肿,“青一块紫一块”,有的部位已经破皮。

陈亚运说,在此事发生之后,他们还不敢告诉其陈波心的母亲,怕她情绪上受不了。同时,他们也从警方处了解到,该传销团伙一共有11名成员,有5名成员已被控制。此前,记者曾联系长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