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里卧室挂什么画 这几款选哪副你说了算


来源:青海新闻网

家里卧室挂什么画,如今,家家户户都免不了在墙上挂上几幅装饰字画,挂字画很能体现主人的性格和爱好,它既能做房间装饰和点缀,又能显示出屋主的品位。那么家里卧室挂什么画呢?卧室作为人们待的时间最长的房间,卧

家里卧室挂什么画,如今,家家户户都免不了在墙上挂上几幅装饰字画,挂字画很能体现主人的性格和爱好,它既能做房间装饰和点缀,又能显示出屋主的品位。那么家里卧室挂什么画呢?卧室作为人们待的时间最长的房间,卧室环境的装饰效果对主人的情绪和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卧室挂画一般都是以美观大方的装饰风格为主,而国画花鸟画作为最受人们青睐和喜爱的传统吉祥字画,在家居卧室空间装饰中应用的非常普遍。

国画花鸟画作为我们传统字画的一种,不仅画面美观大方,意境深远忧虑,而且寓意吉祥美好,对卧室氛围营造,卧室主人心情和健康有积极的效果,因此也成为人们家居卧室装饰画的最佳选择。易从网作为网上字画交易的主要平台,与众多当代名家大师合作,有许多适合卧室装饰画选择的作品,在这里推荐给大家欣赏与选购:

王一容四尺孔雀牡丹图《花好月圆富贵呈祥》作品出自:易从网

孔雀属阳鸟,百无禁忌,挂在家中可化煞镇宅,更是吉祥如意的象征,这幅《花好月圆》,整个画面的画风是清新淡雅,温暖宜人的,给人的感觉是别样的可爱。粉色和青色的相互交织,让画面的甜美感瞬间提升,远处朦胧的月亮作为衬托,圆圆满满的感觉让寓意更加的美好,挂与卧室,营造一种温馨浪漫的氛围。

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精品葡萄图《硕果累累》作品出自:易从网

葡萄枝蔓缠绕、颗粒饱满、晶莹剔透,一串一串沉甸甸的,一颗颗晶亮亮的。一团一团,挨挨挤挤,好不热闹,而且不同颜色的葡萄,更为画面增添了许多的色彩感,看着惹人喜爱,两只鸟儿停落葡萄枝头更是为画面增添了许多的生机。

在国画创作中葡萄代表着丰收、富裕、高贵,成串的葡萄,寓意多多益善、果实累累。一副硕果累累的秋收图,此作品适宜悬挂在家中客厅、卧室、餐厅等场所中,风水寓意非常好。而葡萄本身又多籽,有着多子多福的美好寓意,同样适合结婚生子的礼品。

国画大师王一容精品牡丹鲤鱼图《富贵有余》作品出自:易从网

池塘旁边,一株牡丹茁壮成长,枝干粗壮,枝头绿叶层生,硕大的牡丹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鲜艳夺目。刚刚长出的叶子展示着它那特有的嫩绿,彰显旺盛的生命力。池塘中三只鲤鱼正在水中嬉戏。一只在平稳游走,一只正冲向水面,一只则高高跃起,跃出水面,一幅鲤鱼跃龙门的神态。游动的鲤鱼与牡丹花形成动与静的对比呼应。

牡丹是我国的国花,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代表着吉祥富贵、繁荣昌盛。鲤鱼表示连年有余、年年有余之意。道家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只鲤鱼有着源源不断、生生不息的含义。风水上以水为财,红色的鲤鱼有旺运的含义,此类作品常被人们称之为旺财图。这幅作品题款《富贵有余春常在》,画面清新淡雅,赏心悦目,内容寓意美好,积极向上,挂与餐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家居风水画王一容四尺横幅精品佳作《红荔九鱼图》作品出自:易从网

“荔枝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吉利的代表,荔枝形态优美,四季常绿,象征欣欣向荣;生命力强,可生长百年以上,长盛不衰;荔枝音同励志,是常见风水吉祥物。图中“鱼”的发音与“余”是同音,代表年年有余。“鲤”的发音与“利”相同,所以鲤鱼也用来象征生意中收益和盈利。

自古九为至尊亦有长久之意,水为财,鱼寓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一款好的风水字画是现代家居装饰中必不可少的。红色的鱼有旺运之说,家居字画装饰中悬挂一副九鱼图既能愉悦身心,又有很好的吉祥祝福之意。鱼在民间寓意喜庆祥和,我国自古就有“鲤鱼跳龙门”的传说,人们用鲤鱼祝福年年有余,事事康宁。

王一容四尺横幅牡丹绶带鸟《吉祥富贵》作品出自:易从网

牡丹图,牡丹花冠硕大,重瓣层叠,娇艳富丽,左右以绿叶相扶。牡丹,一直被冠以富贵吉祥万花一品的美称,千百年来被人们视为吉祥如意、繁荣富贵的象征,受到各阶层的喜爱。餐厅中若能悬挂一副富贵吉祥的牡丹图,能给家庭带来不少的好运。牡丹画也是风水家居中必不可少的挂画。

仇谷四尺横幅工笔花鸟画红叶鸳鸯《和和美美》作品出自:易从网

此幅仇谷老师的作品也将花鸟画的美好吉祥寓意发挥的淋漓尽致,光从题名就可见一斑,和和美美,一派和谐美好景象展现开来。

浓密的红叶,也挡不住两只鸳鸯的清晰度,描绘的极其细致巧妙;红叶浓密有致,白花镶嵌其中,更增添几分和美吉祥,红叶传情,鸳鸯恩爱,一副多么惬意的和美花鸟画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不由得心生羡慕与温馨,也是一副不可多得的吉祥花鸟画精品,适合挂在夫妻房间或是客厅大堂之内,改善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的关系。

国礼书画艺术家张利四尺横幅竹子作品《竹报平安》作品出自:易从网

历代中国人一直有着浓厚的竹子情结,"东坡肉"的始作俑者东坡先生居然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句,而竹痴、竹仙板桥先生更是几乎家喻户晓。竹子在中国的文化中,是有骨气、有气节、坚贞的象征,同样也象征着生命的弹性、精神的真理。“竹报平安”常用来祝福平安吉祥、大吉大利;“步步高升”常用来祝福职位高升、人生富贵;挂与卧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客厅、卧室的墙面上挂画已成为一种普遍的习俗。在室内悬挂一副字画作品,可以渲染家里的艺术气息,开拓视野,增加美感,平时每天看着也会觉得身心愉悦,同时还能够提高我们的运势。

最后易从网不仅全部作品都出自名家花鸟画本人手笔,保证真品,手绘原稿,而且按艺术家的知名度,满足各个消费群体的需求,有几千的作品,上万,几十万的不同花鸟画作品,不仅适用于装饰挂画,同样适用于收藏升值以及送礼字画等等;易从网从上市到现在历经数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国画花鸟画领航品牌,是众多花鸟画爱好者以及藏者朋友购买花鸟画的最佳平台,并多次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宣扬,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国画花鸟画领航者,更多花鸟画精品可以去易从网查看,也可以加客服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