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女娃满口黑牙疼的吃不下饭 原来因为这个习惯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3岁娃满口黑牙,总说牙疼潇湘晨报9月21日讯 3岁的睿睿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可是笑起来满口牙齿都是黑黑的,最近几天都不愿意吃饭,总说牙疼,家长带她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门诊就诊。李健主任医

原标题:3岁娃满口黑牙,总说牙疼

潇湘晨报9月21日讯 3岁的睿睿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可是笑起来满口牙齿都是黑黑的,最近几天都不愿意吃饭,总说牙疼,家长带她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门诊就诊。

李健主任医师检查发现,睿睿的牙齿基本都有龋坏,尤其是门牙,几乎只剩牙根,而且牙龈上还长了两个大脓包,这就是她吃不下饭的原因。

询问家长后得知,家人每天晚上都会冲一杯配方奶让她睡觉前喝。小家伙常含着奶瓶边喝就边睡着了,家长也没督促她刷牙,奶渍粘在牙面上破坏牙釉质,从而引发龋齿。

李健说,睿睿的虫牙必须赶紧治疗,不然的话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影响以后换牙。医生给睿睿仔细处理了几颗情况紧急的牙齿,并交代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饭后、睡前认真刷牙。

一些家长认为,乳牙反正要换的,就算有龋齿也没必要补。对此李健解释,口腔是一个整体环境,乳牙龋坏越多的孩子,新换恒牙龋坏的可能性越大;乳牙龋坏导致孩子的咀嚼能力下降,从而影响营养的摄入,严重的炎症甚至会引起全身的菌血症,反复高烧不退;此外,乳牙过早脱落会给换恒牙带来困扰,导致牙齿不整齐。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梁辉 陈文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