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校斑马线披上彩虹衣 你被“迷”到了吗


来源:潇湘晨报

“原来在这儿,真好看。”9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南校区内,两名骑着自行车的女生经过彩色斑马线时,不禁发出感叹。这是中南大学多名学生在南校区发起的彩色斑马线试点行动。此次活动的策

9月19日,中南大学南校区,一条彩虹斑马线在校园里格外醒目。图/记者辜鹏博

9月19日,中南大学南校区,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跳格子斑马线上经过。图/记者辜鹏博

“原来在这儿,真好看。”9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南校区内,两名骑着自行车的女生经过彩色斑马线时,不禁发出感叹。这是中南大学多名学生在南校区发起的彩色斑马线试点行动。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韦爽爽表示,希望通过此种方式让斑马线变得醒目以引起行人和驾驶员的注意。

中南大学南校区楚怡路上,一条斑马线披上了彩虹衣,一条斑马线长出了萌猫爪。记者注意到,两条斑马线的位置在校内一双向车道上,在白色实线之间增设彩色线条及图案,与白色实线一起组成彩色斑马线。韦爽爽坦言,“有人就觉得斑马线就该有斑马线的样子,但是我们的初衷是希望让斑马线变得醒目,让大家都能注意到。”

大学校园内的斑马线设置该如何管理呢?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学校内部是一个封闭的道路,由学校内部进行管理。如果不是在市政、交警管理的道路上进行,不在交警的管辖范围内;如果是在公共道路上,还是需按照关于交通设施的国家标准来实施。“有的斑马线加了创意后会有警示效果,有的可能也会干扰到驾驶员,但是具体要视情况而定。”

肖强表示,一般校园内的交通情况为步行交通大于车行交通,“学生们想通过此种方法突出斑马线的设置也是有理由的。”但也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记者张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