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将直接一票否决预否决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吴公然)今天,湖南省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从今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市州、县市区发生重大事故的,立即实行“一票否决”预否决;县市区发生较大事故的,立即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吴公然)今天,湖南省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从今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市州、县市区发生重大事故的,立即实行“一票否决”预否决;县市区发生较大事故的,立即实行“黄牌警告”预警告,并对事故所在地和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向省安委会写出专题报告;中央在湘及省属企业发生较大事故的,立即实行“一票否决”预否决。

通知指出,今年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上半年湖南相继发生3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7月以来,各地各部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严防严控各类事故,但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8月以来较大事故呈多发反弹之势,相继发生7起较大事故,近日还发生怀化市芷江县“9•14”建筑坍塌事故。

由于湖南今年已经发生3起重大事故,如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将继去年之后再次被评为“不合格”。为防范风险,压实责任,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决定对标“国考”(《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进一步加大湖南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考核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推动企业自查自改、坚决推进“一单四制”、 严格监管执法、严督力查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强化事故防控,切实做到“三下降一绝不”(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三个下降,绝不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