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成“老赖”不顾判决 母亲无奈帮他还债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儿子成“老赖”后不顾判决,母亲无奈只能这样潇湘晨报9月19日讯 日前株洲的李大姐匆匆来到石峰区法院执行局,她并非案件当事人,她上法院的目的是要替儿子小周还债。小周是90

原标题:儿子成“老赖”后不顾判决,母亲无奈只能这样

潇湘晨报9月19日讯 日前株洲的李大姐匆匆来到石峰区法院执行局,她并非案件当事人,她上法院的目的是要替儿子小周还债。小周是90后,喜欢玩机车,2015年8月小周在骑机车时与何某发生碰撞,导致何某受伤住院。何某遂将小周起诉至石峰区法院,法院判决小周向何某支付2万元赔偿款。判决后,小周一直不履行,何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向小周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并责令其在一定期限内履行,但小周仍拒不履行并离开了株洲。且法院经过查控系统查询,并未发现小周有可供执行财产。至此,法院将小周列入“老赖”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通过广场大屏幕、微信、报纸等方式将名单向社会公布。

得知儿子成了" 老赖" 后,李大姐又气又恨。但考虑到小周人生的路还很长,不能因为一次失信,导致今后寸步难行。于是她决定去法院帮儿子支付这笔赔偿款。法官在了解到李大姐的良苦用心后,马上联系到何某,组织双方进行了和解,李大姐当场向何某支付了2万元,何某自愿放弃余下的迟延履行金600元。法院也依法将小周从“老赖”名单中消除。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刘萌萌 通讯员陈定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