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一辅警被辞退后竟冒充警察诈骗 获刑十个月


来源:潇湘晨报

可以帮忙找工作,可以帮忙解决公租房问题,穿上警察制服,娄底的吴某摇身一变成了一名" 警察",凭借自身" 能耐",各种骗钱。9月19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娄底市娄星

可以帮忙找工作,可以帮忙解决公租房问题,穿上警察制服,娄底的吴某摇身一变成了一名" 警察",凭借自身" 能耐",各种骗钱。

9月19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娄底市娄星区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吴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让人意外的是,吴某曾经是一名辅警,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招摇撞骗。

原来,吴某曾在公安系统做过协警,被公安机关辞退后,曾因招摇撞骗,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过。2016年6月份,吴某身穿警察制服冒充娄底市公安局民警,在株洲前往娄底的火车上结识了刘某,吴某告诉刘某,如果有事情他可以帮忙,刘某相信了吴某的警察身份,并把吴某的承诺放在了心里。之后,吴某以帮刘某找到工作需要体检为名,骗了刘某200元。2016年6月6日,刘某带吴某到娄底市娄星区洞新市场廖某的店铺玩耍,当时吴某身穿警察制服,继续谎称自己是娄底市公安局民警,并以帮廖某女儿找工作需要送礼为名,骗取廖某现金980元。

此后,吴某继续冒充警察,以帮助廖某解决公租房问题为名,骗取廖某12000元。2016年6月11日,吴某又以请领导吃饭、打牌等名义,骗取廖某2900元。

法官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刘萌萌

通讯员颜莉芬、曾伟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