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今年已建成绿色庭院示范户1105户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曾玉英 通讯员汤志)9月15日,记者从市绿委办获悉,今年来,我市绿色庭院建设推进有力,全年计划建设1100户绿色庭院示范户,截至8月底,已完成1105户,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绿色庭院是美丽

尚一网讯(记者曾玉英 通讯员汤志)9月15日,记者从市绿委办获悉,今年来,我市绿色庭院建设推进有力,全年计划建设1100户绿色庭院示范户,截至8月底,已完成1105户,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绿色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为了推进绿色庭院建设,市林业局制定了绿色庭院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绿色庭院的基本标准,大力开展绿色庭院创建活动,仅去年一年,我市便建成绿色庭院示范户8853户,带动20.3176万个农户达到了绿色庭院标准。

今年来,全市建设绿色庭院示范户的热情持续高涨。安乡把绿色庭院建设当做重要工作来抓,庭院注重美化的同时,兼顾经济,推广果木林,建成200户,超任务数100户;石门绿色庭院建设结合县领导新农村点村建设,大力整合资金,公共绿地建设面积大,有特点,建成180户;临澧、澧县结合旅游开发,将绿色庭院建设与景区建设有机融合,建设效果好,各建成150户;汉寿绿色庭院建设因势利导,激发村民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形成了户户出钱出力、人人参加建设的良好氛围,任务数100户,建成116户;柳叶湖旅游管理区绿色庭院建设结合交通优势及地理位置布置,突出地域特色,任务数50户,完成绿色庭院建设示范户56户;津市绿色庭院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营造氛围,科学规划,将多个示范村(社区)串点成线或成片布点,建设了一批精品线路和精品区块,任务数100户,建成103户;桃源注重立体绿化,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县林业局还安排苗木8万株发放绿化庭院户并指导栽植,完成目标任务数100户。

在鼎城区石板滩镇毛栗岗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有花灌木草配置,高低错落、红花绿叶点缀其间,相映成趣。该村90%以上的家庭都进行了庭院绿化,庭院绿地覆盖率达60%以上。村民田春福家屋前是盆景园,屋后是罗汉松,屋旁是竹林,一个高标准的绿色庭院让人流连忘返。

下半年,市林业局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导和调度,确保各区县(市)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11月组织检查验收。对任务完成好、有特色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行动迟缓、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