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残疾老人做检查 医生主动抱起患者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患者遭医生“熊抱”,到底发生了什么?潇湘晨报9月18日讯近日,一张医生“熊抱”患者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照片中戴眼镜的医生紧紧地抱着一位老大

原标题:患者遭医生“熊抱”,到底发生了什么?

潇湘晨报9月18日讯近日,一张医生“熊抱”患者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照片中戴眼镜的医生紧紧地抱着一位老大爷不撒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故事发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核磁共振室,9月5日下午,78岁的邓大爷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医院看病,医生让做一个双肾的CT检查,但由于邓大爷双腿残疾,做这个检查可着实不易,而且女儿也抱不动他,实在为难。

这时正在书写报告的医生张斌斌看到了此场景,没多想便迎了上去,抱起老人坐上了CT台,等检查完后,又帮助他把他抱回了轮椅上,邓大爷和家属连连称谢,“太感谢了!你们医生人真的好!”。

了解张斌斌的同事们都说,他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别人,病人不懂的专业术语他都会耐心解释给病人听,大家纷纷为这位好医生点赞,“这其实是举手之劳,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谢文婷)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