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孩跌入40米深“天坑”伤势严重 消防极速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9月17日中午11时57分许,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桑植县瑞塔铺镇杨旗山一个在野外捡枞菌的小孩失足跌入“天坑”,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原标题:张

9月17日中午11时57分许,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桑植县瑞塔铺镇杨旗山一个在野外捡枞菌的小孩失足跌入“天坑”,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

(原标题:张家界女孩跌入40米深“天坑”,只因为去……)

潇湘晨报9月18日讯 9月17日中午11时57分许,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桑植县瑞塔铺镇杨旗山一个在野外捡枞菌的小孩失足跌入"天坑",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

接警后,张家界桑植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立即组织救援力量,携带各类救援装备器材前往现场施救。救援车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山路颠簸,在距离现场约1公里的山脚下,救援车辆无法前行。消防官兵只好携带安全绳、安全吊带、空气呼吸器、救援担架、强光手电筒等抢险救援器材徒步前往现场。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经过约20分钟的艰难行进,13时32分,消防官兵终于到达事故现场。

经现场侦察发现,小孩被困于一个约4平方米的洞口,里面一片漆黑,深度无法估算,洞口斜坡约45度,地形陡峭险恶。在指挥员组织商讨营救方案时,救援经验丰富的班长莫昌泽主动请缨下洞救援,得到了指挥员的同意。指挥员迅速为莫昌泽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携带安全绳、安全吊带,由外围实施救援的官兵和村民牵引,垂直下降到天坑底部实施救援。

经检查发现,受伤女孩伤势严重,神志恍惚,身上多处血迹,莫昌泽随后为被困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在洞外救援官兵的默契配合下,开始往外营救。不过,在被困者上升至洞口约20米处时,因洞壁陡峭,为避免上升时撞到救援人员和被困者的头部,指挥员经过与洞内救援战士莫昌泽进行沟通,对救援方案进行了调整,改由莫昌泽一只手保护被困者,一只手撑着洞壁,一点一点向上挪动。14点26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被困者被成功救出。据医护人员介绍,被困者虽然头部、背部、腰部等处有撞伤、刮伤,但生命体征还比较好。随即,被困者被立即送往医院。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陈自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