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环卫工节衣缩食 只为每天省一元钱帮助他人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感动!环卫工节衣缩食每天省一元钱助人潇湘晨报9月17日讯 穿着橙黄色的工作服,有着黝黑的皮肤和憨厚的笑容,很难想象,这名每月工资2000元的普通环卫工人,会每天省下一元钱去帮助别人。唐志强是长

原标题:感动!环卫工节衣缩食每天省一元钱助人

潇湘晨报9月17日讯 穿着橙黄色的工作服,有着黝黑的皮肤和憨厚的笑容,很难想象,这名每月工资2000元的普通环卫工人,会每天省下一元钱去帮助别人。唐志强是长沙市天心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在天心区新联路口打扫卫生,每月工资两千元左右,一家人住在长沙市天心区江边一家饭店后的平房里。

母亲73岁,妻子患病,常要吃药,女儿今年18岁,在长沙一所职业学院念书,50岁的唐志强是家里唯一的劳力。9月17日,记者来到唐志强家中,他刚下班回来。简单的平房前面搭了个棚子,地上堆满了杂物,大多是他收集的废品。为补贴家用,他会捡一些纸盒、废纸瓶子和易拉罐,每月卖得大概400元。

一家人做饭烧的也是捡回来的木柴,吃的是自己种的空心菜和丝瓜,"不烧气、不烧煤,省钱。"他说。唐志强告诉记者,每天早上4点至11点,下午1点至5点是他的工作时间,基本工资1960元,如果加班,工资有两千多元。每月收入仅两千多元,为何还会想到帮助别人?

唐志强助人的想法起源于一次活动。2016年年底,他被某慈善组织"日存五毛钱,也可以救人"的故事感动,当场就领了一个竹筒回家,决定也要每天省下一块钱,投入竹筒去助人。今年7月初,湖南遭受特大水灾,他将存在竹筒里的钱倒出来,一张张叠好扎好,一共是365元,他装在塑料袋中,交给了他熟悉的义工。

除了每天存下一元钱外,看到网上一些公益活动,唐志强也会捐款,前几日,他还将积攒的十几条新毛巾捐给了附近敬老院的老人们。看到记者前来采访,旁边饭店的员工有些惊讶,他们表示,只知道唐志强家庭困难,却不知道他在这种情况下还会想到去帮助别人。"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坏事不能多我一人。"这是唐志强很喜欢的一句话,他说,他也是穷苦出身,看见可怜的,就想资助点。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谢长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