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天气平静 湘南气象干旱维持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未来三天,少了冷空气和阴雨的打扰,湖南大部地区天气较为平静,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整体体感舒适。由于降雨偏少,预计20日前,湘南气象干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未来三天,少了冷空气和阴雨的打扰,湖南大部地区天气较为平静,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整体体感舒适。由于降雨偏少,预计20日前,湘南气象干旱维持。

昨天(13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南24~26℃,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21~23℃。

据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近30天(8月14日~9月1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9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7.4%。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全省降水大部偏少,共23县市偏少5成以上。截至9月13日,全省有30县市出现轻度气象干旱,主要位于湘中以南地区,其中永兴、宁远、蓝山、冷水滩出现中度气象干旱。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的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对湖南都不会有明显影响。今起至本周末,全省都将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气温稳中有升,18日前后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3℃左右,湘南局地可能再次出现35℃高温,湘南气象干旱维持。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6-28℃,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7-29℃,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西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西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目前,湖南一季中稻已收获50%左右,建议广大农户利用降雨间歇,及时收割成熟中稻,并做好晾晒归仓工作。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