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男子给家人介绍工程 索要200万元“介绍费”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记者王智芳 通讯员余虹 胡琦 刘敏玲)给家人介绍工程是好事,但刘琦在工程谈妥后竟强行向家人索要介绍费。今天,记者从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敲诈勒索罪对刘琦作出批准逮捕的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记者王智芳 通讯员余虹 胡琦 刘敏玲)给家人介绍工程是好事,但刘琦在工程谈妥后竟强行向家人索要介绍费。今天,记者从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敲诈勒索罪对刘琦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2013年8月,刘琦将衡阳市某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发包信息告诉了他岳父的亲哥哥王威( 化名) 。2014年8月,王威承建该项目部的工程尚未完工,刘琦就以自己介绍了发包方给王威认识为由,向他索要100万元的" 介绍费"。

遭到拒绝后,刘琦采取要挟、逼迫、谩骂、发短信威胁等方式,向王威索要。介绍费也涨到了200万。

2017年6至8月份期间,刘琦甚至没事就到王威家闹腾一场。背负着极大精神压力的王威终于不堪忍受,向公安机关报案,刘琦被抓获归案。近日,检察机关以敲诈勒索罪将刘琦批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