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后吃三瓜 虫草都不如它!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秋后吃三瓜,虫草都不如它!不要以为是南瓜!立秋啦,感觉整体气温没有那么热,早晚也稍微凉快了。气候变了饮食也要变,西瓜尽量不要吃了,今天给家介绍三种瓜,大家千万别给忘了:蔬菜“水润王

供图/cfp

原标题:秋后吃三瓜,虫草都不如它!不要以为是南瓜!

立秋啦,感觉整体气温没有那么热,早晚也稍微凉快了。气候变了饮食也要变,西瓜尽量不要吃了,今天给家介绍三种瓜,大家千万别给忘了:

 

  • 蔬菜“水润王”——冬瓜

  • 蔬菜“真君子”——苦瓜

  • 蔬菜“美人水”——丝瓜

 

◆ ◆ ◆

第一瓜:冬瓜

冬瓜是饭桌上常见的菜品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且膳食纤维含量很高,食用可以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十分受欢迎。

1 保护心脏

冬瓜含水量最为丰富,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

钾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类营养素,补充钾元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保护心脏功能、补充水分、消肿利尿都非常好。

2 降低胆固醇、降血脂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师郑东明表示,冬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且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以降胆固醇、降血脂。

3 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冬瓜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良好的效果。

4 防止发胖、增进形体健美

冬瓜自古被称为减肥妙品,因为它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重要作用。

第二瓜:丝瓜

丝瓜既可作蔬菜食用又可作药用,丝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身都可入药,因此也深受老百姓喜爱。这个秋天当然也不能错过!

1 保护心血管

丝瓜是典型的低热量高营养食品。微量元素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磷、铁、锌,是典型的高钾低钠食品,对于预防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

2 降血脂、防动脉硬化

丝瓜中含有的亚麻酸和亚油酸可促进体内脂肪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具有调节血脂作用,可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3 辅助减肥、抗癌防癌

丝瓜含有其他瓜菜所没有的葫芦碱,能调节人体代谢,可用作减肥抗癌防癌的辅助食物。

4 保护皮肤、消除斑块

丝瓜中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和使皮肤白皙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18种氨基酸,是不可多得的美容食品。

第三瓜:苦瓜

苦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果胶等营养成分。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均相当于番茄的近3倍。

1

降低胆固醇、平衡血压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减少动脉硬化,进而减少高血压的发生。

2

辅助抗癌

现代医学发现苦瓜内有一种活性蛋白质,能有效地促进体内免疫细胞杀灭癌细胞,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

提高人体抵抗力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提高机体抵抗力等作用。

冬瓜、丝瓜和苦瓜,是再平常不过的家常菜,但秋天吃得对,虫草都不如它!这个秋天一定要吃一些,发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看看!

来源:中医养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