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羁的土豆”画展启幕 市民可往梅溪书院免费观展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王嫣)白露刚过,少了夏的燥热,多了秋的静谧,今日下午,《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主题画展在梅溪书院启幕,本次画展由步步高集团、开放力集团主办,

9月10日下午,《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主题画展在梅溪书院启幕。

活动现场,美术名家及美术爱好者聚集一堂。

画家熊庆华现场分享艺术创作。

步步高集团副董事长张露丹宣布《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主题画展启幕,嘉宾上台合影。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王嫣)白露刚过,少了夏的燥热,多了秋的静谧,今日下午,《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主题画展在梅溪书院启幕,本次画展由步步高集团、开放力集团主办,如一文化、梅溪书院承办,现场共展出了35幅熊庆华近年潜心创作的油画精品。

艺术与商业结合,打造城市文化圈

活动现场,步步高集团副董事长张露丹首先发表致辞。她表示,熊庆华的画作自由不羁,让人充满遐想,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将熊庆华不懈追求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随后,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开放力集团董事长郭宇宽在讲话中说,自己是熊庆华的推荐人,步步高集团是最早收藏熊庆华作品的企业之一,这次展览是艺术与商业的一次成功结合。

现场,熊庆华谈及自己的创作艺术,他显得有点紧张,他表示,他平常是用画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不太擅长语言的表达,看到自己以前的作品,有种害羞的感觉。

活动最后,张露丹宣布本次主题画展开幕,并接着举行了熊庆华艺术品鉴会。

艰苦生活转化为艺术语言,坚持成就传奇人生

熊庆华生于湖北仙桃市通海口镇永长河村,14岁开始画画,16岁辍学,他便一边务农,一边继续画画。他没有任何专业训练,就这样画了20年,在34岁之前,没卖过一幅画。而就是这个朴实、较真的农民,用他的坚持,让自己的梦想发光,与所有成见决斗,他用绘画展示超现实主义的魔幻,构建了乡村生活的意趣。

如今,他的作品被众多企业和文化人士收藏,他的传记图书《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并于去年7月由资深媒体人陈敏记录出版。

在很多反映这个时代城乡转化的作品中,熊庆华从长期艰苦生活中转化出的艺术语言,却不是悲伤苦涩的,而是乐观的。他的作品中哪怕是农村艰苦生活的场景,也会转化为诙谐的趣味,这一点,在这个时代更显得难能可贵。

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2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广大市民可以前往梅溪书院观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